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裡應外合” 加速川貨出川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3-11-11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11月10日13時30分,成都國際美博城內,拉扯膠帶的“滋啦”聲不斷傳來,這裡的商家正忙著對即將發出的貨物進行分揀和包裝。  作為西南地區最大的女鞋電商基地之一,自11月1日“雙11”首波高峰開始以來,這裡有約10萬單貨物通過中通快遞發出。而讓快遞員陳龍感到明顯變化的是,今年商家聯系攬件的頻次更高。  忙碌,一直是“雙11”的主基調,在今年這場“戰役”中,商家和快遞物流企業如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11月10日13時30分,成都國際美博城內,拉扯膠帶的“滋啦”聲不斷傳來,這裡的商家正忙著對即將發出的貨物進行分揀和包裝。

  作為西南地區最大的女鞋電商基地之一,自11月1日“雙11”首波高峰開始以來,這裡有約10萬單貨物通過中通快遞發出。而讓快遞員陳龍感到明顯變化的是,今年商家聯系攬件的頻次更高。

  忙碌,一直是“雙11”的主基調,在今年這場“戰役”中,商家和快遞物流企業如何“裡應外合”,確保川貨“跑”在前列?

  11月9日20時30分,成都重回漢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漢服工廠燈火通明。“今年,快遞小哥來到廠裡陪我們加班。”該公司倉儲物流部經理侍佳猛說,半個多月來,5位圓通快遞小哥已經成為公司的常客。

  相比前幾年快遞企業在固定時間前來攬收貨物的模式,商家對貨物分揀、包裝、貼單,實現快遞同步攬件、碼放、轉運,效率更高,發貨更快。

  “有些電商平台要求下單后24小時內要有攬件記錄。”陳龍的客戶、成都本地某女鞋品牌負責人廖平解釋,這意味著要備更多的現貨。“比如,往年某平台預售期可以有25天,今年隻有15天,加上女鞋的生產周期在7—10天,因此今年要比去年多備20%的貨。”

  今年,隨著以馬面裙為代表的漢服再次“出圈”,重回漢唐在11月1日當天的發貨量就有7500單左右,還有大量預售訂單待產待發,總體銷售量同比翻番。“貨物量加大,對時效的要求卻沒有降低。”侍佳猛說,為了備戰今年“雙11”,公司10月份加開了一條生產線。

  “‘雙11’開始前半個月,順豐就派人來做調研,預測訂單量,提前做好人員和車輛安排。”四川長虹電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業務單元高級經理張虹表示。

  “時效快了,消費者的滿意度高了,復購率自然會上升。”自貢市譚八爺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譚文剛深有感觸。該公司的拳頭產品自貢冷吃兔是“川貨出川”的代表,這類短保質期產品對時效有著更高的要求。

  今年,中通快遞自貢貢井區網點也提前與各家企業對接,根據銷售動態及時組織車輛和人員進行服務。“與往年相比,幾乎沒有滯留件。”譚文剛說。

  11月10日凌晨4時30分,成都雙流西站,整列高鐵快運列車緩緩駛出,前往昆明洛羊鎮站。車廂內滿載服裝、食品、家電等電商貨物。今年“雙11”,中鐵快運與電商、快遞物流、生產制造業等行業頭部企業合作,採用全程物流和運輸倉儲配送一體化服務模式。

  這是國內首次利用整列高鐵快運動車組列車裝運批量貨物服務“雙11”。“該趟列車日均裝運50噸貨物,較平時增加3噸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中鐵快運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時效上,可以實現成都至昆明間貨物6小時到達。

  11月9日凌晨1時,位於成都雙流區的豐泰產業園順豐倉庫裡,酒類、投影儀等川貨產品整齊碼放,等待分揀。這些產品未來的“主人”已支付預售定金,等尾款結算后,立馬就能派送。這種“預售下沉”可讓收貨實現“分鐘級”。

  申通快遞同樣也有預售下沉業務。申通快遞網點、四川成都天元公司相關負責人王小科表示,這種模式有利於商家提前預估“雙11”售貨量,降低不必要的庫存和人工成本。同時,能平緩高峰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減輕物流壓力,提高快遞時效。

  “國內快遞行業體系相對成熟,想要有競爭力,就要體現服務質量,而速度就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王小科說。

  四川省郵政管理局數據顯示,11月1日至9日,四川郵政快遞企業共攬收快件1.17億件,同比增長38.84%,預計第二波攬收高峰將在11月11日左右出現,攬收量或突破2000萬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露敏 陳俊伶 文/圖)

  人民日報社概況關於人民網報社招聘招聘英才廣告服務合作加盟供稿服務數據服務網站聲明網站律師信息保護聯系我們

  人 民 網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版 權 所 有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未 經 書 面 授 權 禁 止 使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