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史上最全女鞋分类看完你就是鞋届的百科全书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3-11-30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靴的历史非常悠久,是古代男人打仗和狩猎用的鞋,平民不能穿着,是男权社会的象征。所以很多靴都来源于男鞋,有意思的是,如今靴的实用性已经远不如现代的运动鞋和休闲鞋,所以男性穿着已经很少,而这些鞋款的“外在”变成了“装饰特征”,更多的被女性穿着。  历史上最早的靴是中世纪就有的骑士靴Cavalier boots。特征是靴子可以翻下来,还有个圆环套着三个方向的束带(用于调整大小)。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靴的历史非常悠久,是古代男人打仗和狩猎用的鞋,平民不能穿着,是男权社会的象征。所以很多靴都来源于男鞋,有意思的是,如今靴的实用性已经远不如现代的运动鞋和休闲鞋,所以男性穿着已经很少,而这些鞋款的“外在”变成了“装饰特征”,更多的被女性穿着。

  历史上最早的靴是中世纪就有的骑士靴Cavalier boots。特征是靴子可以翻下来,还有个圆环套着三个方向的束带(用于调整大小)。

  然而一开始这种马靴不是很贴合腿部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慢慢的靴的发展方向变得追求舒适,于是就越来越短了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除了运动,穿靴子有时候也是为了打仗,近代的作战靴,都是由此诞生的。和平年代,作战靴就用作了生产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成了工作靴。

  工装靴和作战靴这种系带靴都是源自Blucher Boots或者Derby Boots这类正装靴。这些靴就是德比鞋牛津鞋的加长版。

  如果说Boots一词还带有男性特征的话,那Bootie则更能体现女性的柔美。这类靴通常脚踝处较纤细,鞋底有高跟。

  女性穿着的切尔西靴更接近于Chelsea它原来的样子,头尖身形修长,有着明显的后跟。

  之后结构、材质有了改良,装上了拉链来解决靴子脚难进去的问题,也就出现了侧拉链短靴。

  与booties一样,Flats也是专属于女性的鞋类,简单、平底、浅口是它的特征。穿着最广泛的是芭蕾舞单鞋,这类鞋是菲拉格慕、Sam Edleman、Tory Burch等等品牌的招牌鞋款。大家的前端装饰都各有不同。

  除了芭蕾舞,源于爱尔兰的一种舞鞋——吉利鞋,也很受欢迎。大家一般叫它系带舞鞋。

  少不了的,人见人爱,老少皆宜的玛丽珍。Mary Jane是源于大不列颠的校园鞋。特征就是脚背有束带,可以是一根带的,也可以两根、三根。

  然后还有玛丽珍和芭蕾舞单鞋也可以合在一起,比如去年爆火的Miu Miu这双。

  还有就是适合夏天穿着的农夫鞋,Espadrille一开始是西班牙劳动人民穿的,后来因为Lauren Bacall 在《Key Largo 》穿着而走红。特征是草编底。很多人叫它渔夫鞋其实是不对的,渔夫鞋另有其“鞋”。

  Pumps也叫Court shoes,在以前是女性社交场和跳舞用的鞋,特征是高跟、浅口,你可以看到现在华尔兹、拉丁这些还是要求穿着高跟鞋。

  Pumps在一开始表面装饰也比较多,后来逐渐简洁起来,而且跟Flats互相影响,设计元素多了起来,Pumps就不像Pumps了,所以现在高跟鞋很多时候叫heels,指代所有跟高的鞋。

  Flats该有的鞋帮样式Pumps也有,玛丽珍最早出现在女鞋上,也是以pumps的形式呈现的。

  其他比较常见的还有后跟带特征的Slingback,和脚踝束带的Ankle Strap。

  乐福鞋本来是男士的正装鞋之一,现在在女性间反倒更受欢迎,乐福悠久的历史诞生了很多经典鞋款。

  与乐福类似的还有一种叫吸烟鞋,chic感爆棚,它最开始是贵族的室内的便鞋,特征是材质偏柔和,同时有装饰纹样。

  莫卡辛鞋与乐福类似,主要区别是鞋底,莫卡辛最有名的是Tod‘s的豆豆鞋。

  乐福鞋在现在还有两个远方亲戚,一个是源于滑板运动的Slip-on,一个是源于帆船运动的帆船鞋(Boat shoes)。Slip-on多了两边的松紧带。

  和乐福鞋一样,牛津鞋也是男士正装鞋,女款的更加秀气,但是在制作工艺相对粗糙一些。

  渔夫凉鞋相对中性,一开始是给男士打渔穿着的,源于欧洲。现在这类鞋款也能给女性穿着了。

  拖鞋其实也是属于Sandals,但是因为通俗的理解上有了区别,所以干脆概念上分开来。

  穆勒鞋,这是法国人发明的一种无后跟的高跟凉鞋,也是当下最为流行的鞋款之一。

  Mules跟Clogs颇有渊源,Mules在诞生之初受到了这种圆头木底拖鞋的启发。勃肯鞋和洞洞鞋都有Clogs的款式。

  当然还有低跟的,最简单的Slides,极简风的流行使得这类鞋款也较受消费者欢迎。

  这几年最热门的小白鞋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源自网球鞋,比如源自20年代的Keds Champion,源自70年代的Stan Smith。还有这几季火爆的老爹鞋也是源自球鞋。

  跑鞋也是近些年崛起的,之前的Sneaker圈几乎是只有篮球鞋自个在玩。跑鞋的风格很多,这跟这些鞋诞生的年代跨度大有关。近年的Yeezy也属于跑鞋。

  篮球鞋就不用说了,AJ是当今圈内当之无愧的王者,匡威的Chuck Taylor是帆布时代篮球鞋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