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女鞋之都十五年一带一路再出发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05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5月24日,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提出要向世界深度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  川企“出海”,在“一带一路”上,成都女鞋早已书写辉煌传奇。据统计,全球每一百双女鞋,就有一双产自成都。  然而,全球经济形式变幻,尤其2009年俄罗斯经济危机以来,四川女鞋大受影响,陆续丢失国外市场,整个四川鞋业也进入转型升级的历史时期。  2013年,“一带一路”倡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5月24日,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提出要向世界深度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

  川企“出海”,在“一带一路”上,成都女鞋早已书写辉煌传奇。据统计,全球每一百双女鞋,就有一双产自成都。

  然而,全球经济形式变幻,尤其2009年俄罗斯经济危机以来,四川女鞋大受影响,陆续丢失国外市场,整个四川鞋业也进入转型升级的历史时期。

  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为具备产品竞争力和贸易根基的四川女鞋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

  6月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携手四川省鞋业协会、成都鞋业同业公会,正式启动“2017四川鞋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系列评选活动,以行业标杆示范引领产业转型,共铸产业辉煌。

  2009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结束后,“”米歇尔脚上的一双黑色尖头高跟鞋引起热购潮,短时间内热销50万双。米歇尔脚上的这双鞋,正是来自中国成都一家的鞋厂。

  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成都一大批青年涉足鞋业。20多年,从手工作坊到产值过亿公司;从贴牌加工到开创自主品牌;从松散式工厂到“中国女鞋之都”,成都鞋业早成为中国鞋业乃至世界鞋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温州、广州、泉州并称为鞋业的“三州一都”,而鞋业的年产值已超500亿元。

  据悉,全球每一百双女鞋中,就有一双产自成都。在“出海”的鼎盛时代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成都女鞋年出口量达2亿双,基本占领东欧、俄罗斯市场。然而,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尤其2009年俄罗斯经济危机以来,四川女鞋大受影响。

  四川鞋业开始转型升级。外销、内销“两翼”齐发,形成鞋材交易、集中订货与电商运营三位一体化运作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并引入物流、金融、质检等服务。

  园区运营商四川女鞋之都商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创性地提出工厂集聚、垂直采购的“天天订货”模式,打造工厂联盟订货中心,集聚百家鞋企永久入驻。同时,引入阿里巴巴电商资源,面向全球、全国采购商提供展示订货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转型升级,2016年四川鞋业从供应链开始改革。筛选本土优质鞋材商,对接全国一手皮革和鞋材资源,整合“全、优、新、快”的广东、浙江鞋材资源,在中国女鞋之都打造“精品鞋材城”,让四川鞋企能采购到更具性价比的优质鞋材,更快地接触到行业先进资讯、掌握最新的潮流动向。

  今年,是中国女鞋之都建园十五周年,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借势出海”。即日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携手四川省鞋业协会、成都鞋业同业公会,发起“2017四川鞋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系列评选活动。

  活动设置“2017四川鞋业十大影响力企业”“2017四川鞋业十大影响力品牌”“2017四川鞋业十大影响力电商”“2017四川鞋业十大影响力人物”四大评选项目,通过行业标杆示范引领四川鞋业转型升级,重塑四川女鞋荣光。

  四大评选项目中,电商候选名单由阿里巴巴四川分公司和购途网推荐,其余名单由四川省鞋业协会、成都鞋业同业公会推荐。网络投票占总得分的40%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专家评审占总得分的60%。组委会评审组将综合网络投票得分和专家评审得分,评选出系列奖项。

  从6月5日零点起,“2017四川鞋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系列评选活动投票通道正式开启。6月12日24点,投票通道将准时关闭。

  如何投票?封面新闻客户端是唯一官方投票平台。下载封面新闻之后,在首页上即可看到活动专题,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投票。大家还可以在投票页面的搜索框,输入候选人(项)的名称或编号(已随机产生),快捷搜索到要支持的候选人(项)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按照组委会制定的投票规则,每位投票人每天对每个评选项目可以投10票,但对同一个候选人(项)每天只能投1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