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知名女鞋品牌拉响退市预警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08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千百度在巅峰时期风光无限,曾是中国第二大女鞋零售商,在80后、90后消费者中是耳熟能详的品牌。不过  近日,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公告宣布,全部已发行股份将被现金要约收购。也就是说,这则公告拉响了千百度退市的“警报”。  其实不仅仅是千百度,曾经与其并驾齐驱的“星期六”,也已转战直播界靠带货“重生”。“女鞋的江湖 ”,已经迎来新一轮洗牌。  11月29日,千百度国际控股有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千百度在巅峰时期风光无限,曾是中国第二大女鞋零售商,在80后、90后消费者中是耳熟能详的品牌。不过

  近日,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公告宣布,全部已发行股份将被现金要约收购。也就是说,这则公告拉响了千百度退市的“警报”。

  其实不仅仅是千百度,曾经与其并驾齐驱的“星期六”,也已转战直播界靠带货“重生”。“女鞋的江湖 ”,已经迎来新一轮洗牌。

  11月29日,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公告宣布,全部已发行股份将被现金要约收购。也就是说,这则公告拉响了千百度退市的“警报”。这波退市预警,会对千百度的销售产生影响吗?

  在雨花台区一家综合性购物商场内,有一家千百度门店,门店内摆放了冬季最新款鞋子,店铺销售以女鞋为主。三三两两的消费者正在店内挑选着心仪的鞋子,店员也会耐心地对商品进行介绍。

  店内售卖的鞋子并不便宜,运动鞋标价普遍在500元以上,即使打完折到手价,也要四五百元。若是冬季的短靴或者长靴,价格更是接近千元。

  正在选购商品的尹女士告诉记者,“我就是过来看看的,过几天就要到双十二了,先试一下,准备到时候上网买。”尹女士坦言,

  线下门店价格确实有点不太“亲民”,除非打折做活动的时候,或者有些断码鞋子,要不她很少会线下购买。

  目前千百度在南京仍有十多家门店,但大部分均位于江宁区、栖霞区、江北新区等地,只有少数门店位于主城区。

  值得一提的是,千百度并不是唯一走下坡路的传统女鞋公司。同样是从2019年到2022年,

  的营业收入从21.26亿港元下跌至2亿港元,门店数量从425家减少至149家。

  也改头换面,正式更名为佛山遥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家鞋业公司转型为互联网公司。1993年,“星期六”品牌女鞋正式成立。2009年,“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期六”)凭借鞋履业务,成为在国内A股上市的首家鞋业公司。2022年12月1日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在公司即将进入“而立之年 ”时,“星期六”正式对外宣布,更名为佛山遥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望科技”),公司证券简称随之变动,证券代码保持不变。“星期六”转型遥望科技之后,将集中资源推动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的发展,其中直播就是一个重要布局。为此,公司签约了王祖蓝、张柏芝、贾乃亮等合作艺人。

  对于变更原因,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近年来,公司为推动战略转型,一方面对原有多品牌时尚鞋履业务运营模式进行优化,逐渐转向专注品牌管理、供应链服务的 “轻”资产运营方式;另一方面,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流量资源,重点拓展了公司的社交电商服务业务,随着公司战略转型的逐步推进,主营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2021年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营业收入达22.66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80.62%;时尚鞋履业务营业收入为5.38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19.12%。

  首先,千百度在市场变化中未能及时调整战略,导致错失了市场机遇。传统女鞋市场逐渐饱和,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但千百度未能及时跟上市场趋势,缺乏创新和差异化竞争。其次,千百度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定位不够清晰,缺乏明确的品牌形象和产品特色,难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柏文喜认为,“达芙妮、星期六等传统女鞋品牌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类似的市场变化和挑战。”

  如果这些品牌不能及时调整战略,适应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可能会走千百度的老路。

  “私有化对于千百度来说是一个重要决策,可能为品牌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如果千百度能够充分利用私有化的优势,进行战略调整、创新产品、提升品牌形象等方面的工作,是有可能迎来新的品牌高光时刻的。”柏文喜对千百度的未来规划也提了几点建议。

  “首先,要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喜好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差异化竞争;其次,要明确品牌定位和形象,加强品牌营销和推广;最后,要注重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消费者体验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