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女鞋行業進入深度調整期企業走出國門自謀發展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15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賈興鵬)在大多數行業都步入“寒冬”的時候,中國的女鞋行業也未能幸免,進入深度調整期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在日前舉行的中國國際時裝周上,依思集團總裁羅少強表示,整個女鞋行業的銷售額都在下滑,未來兩三年將是女鞋行業的優勝劣汰期,而為了應對危機,依思Q選擇了走出國門,與韓國設計師跨界合作,尋求更好的發展。  日前,女鞋龍頭百麗發布了其截至8月末的中期業績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賈興鵬)在大多數行業都步入“寒冬”的時候,中國的女鞋行業也未能幸免,進入深度調整期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在日前舉行的中國國際時裝周上,依思集團總裁羅少強表示,整個女鞋行業的銷售額都在下滑,未來兩三年將是女鞋行業的優勝劣汰期,而為了應對危機,依思Q選擇了走出國門,與韓國設計師跨界合作,尋求更好的發展。

  日前,女鞋龍頭百麗發布了其截至8月末的中期業績。作為曾經的“鞋王”,百麗的鞋類業務同店銷售已經連續多個季度下滑。從今年3月初至8月末,僅中國大陸市場,其鞋類門店淨減少就達424 家。

  百麗的現象並不是個案,和百麗差不多,達芙妮、千百度等女鞋品牌的日子也不好過。達芙妮發布的三季度財報顯示,該季度,其同店銷售增長率大跌19.7%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在銷售網點上,三季度關店219家,今年前三季度,達芙妮已共計關店400家。

  在業界看來,鞋類行業正面臨周期性瓶頸,競爭愈發激烈,受電商沖擊尤其明顯,實體店甚至淪為“試鞋店”。業內人士告訴記者,近年來,鞋類行業的競爭較激烈,受電商沖擊尤其明顯,一些實體店已經淪為“試鞋店”。 在分析人士看來,鞋業放慢腳步發展、關店等已經成為常態。

  在女鞋行業持續低迷的大環境下,依思Q近年來卻呈現一路高歌猛進之勢。就在近日熱議的中國國際時裝周上,依思Q不僅作為唯一一家女鞋品牌與韓國新銳設計師聯合發布了2016S/S流行趨勢,其總裁羅少強還高調宣布了依思Q國際化戰略的啟動。

  為何依思Q在這一階段啟動國際化發展戰略?羅少強表示,這兩年女鞋行業優勝劣汰的形勢加劇,但一個行業的水准要提升就必然要經歷這樣一個大浪淘沙的過程。“國內女鞋行業長期缺乏原創性,爆款抄襲的現象嚴重,加之運營商實力良莠不齊,競爭還停留在打價格戰的惡性階段。”羅少強認為,創新始終是時尚產業競爭的核心,產品研發是重中之重。

  羅少強透露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通過實地考察以及與多國設計師的合作,依思Q將全面搜集各國女性時尚偏好和腳型特征信息,設計更舒適更適合全球女性穿著的時尚鞋款,將依思Q女鞋進一步推向國際市場,打造國際快時尚女鞋品牌。

  據悉,女鞋行業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國際和國內需求有限,同質產品競爭激烈,再加上高成本,高庫存,低利潤的經營狀態,迫使企業不得不面臨“洗牌”。業內人士認為,雖然去庫存迫在眉睫,但是企業也要努力擺脫低利潤的陷阱,在產品上尋找出路,勇於創新,激發品牌自身內在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