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惠东女鞋”集体商标力争年内通过认定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21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6月12日下午,惠东县平山街道某商场上演了一场大型女鞋秀,璀璨灯光下一双双出自惠东工匠之手的时尚女鞋“走”上T台,令人眼前一亮。这是惠东县“惠东女鞋”区域品牌宣传活动现场。  近年来,惠东高度重视鞋业发展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制定并落实一系列扶持措施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连续举办11届鞋文化节,加快鞋业发展进程。如今,惠东已形成集鞋业研发设计、原料供应、模具加工、包装装潢、产品销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6月12日下午,惠东县平山街道某商场上演了一场大型女鞋秀,璀璨灯光下一双双出自惠东工匠之手的时尚女鞋“走”上T台,令人眼前一亮。这是惠东县“惠东女鞋”区域品牌宣传活动现场。

  近年来,惠东高度重视鞋业发展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制定并落实一系列扶持措施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连续举办11届鞋文化节,加快鞋业发展进程。如今,惠东已形成集鞋业研发设计、原料供应、模具加工、包装装潢、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一条龙产业发展格局。

  惠东鞋业正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鞋企依托自身特色和发展需要,开始朝标准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方向加速发展。接下来惠东将重点打造“惠东女鞋”集体商标,让“惠东女鞋”成为高品质、高性价比、时尚舒适的女鞋代名词。目前,惠东县已初步确定10家“惠东女鞋”重点企业品牌培育对象,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提交,并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通知书,争取年内通过认定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核心。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讲好品牌故事,让品牌更有竞争力,是一家企业成败的关键。

  今年4月18日,由惠东县商务局、中小企业局联合惠州上正鞋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鞋”手合作、共谋发展——广州·惠东女鞋展销对接会在惠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工作站举行,来自广州的46家鞋类贸易公司(销售)代表与36家惠东女鞋企业的代表相聚一堂进行精准对接。这是惠东县打造“惠东女鞋”区域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

  “我们正在申报注册‘惠东女鞋’集体商标,大力发展壮大‘惠东女鞋’联盟,用心讲好‘惠东女鞋’故事,不断提升‘惠东女鞋’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在“惠东女鞋”区域品牌宣传活动中,惠东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动宣传“惠东女鞋”、穿上“惠东女鞋”,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和推广“惠东女鞋”区域品牌,努力提高“惠东女鞋”整体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惠东县积极申报注册“惠东女鞋”集体商标,让“惠东女鞋”成为高品质、高性价比、时尚舒适的女鞋代名词,现已初步确定10家“惠东女鞋”重点企业品牌培育对象,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并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交资料。

  惠东县拟用足用好用活旅游资源优势,利用旅游景点、酒店、公共设施等,规划设置一批有创意有新意的时尚女鞋展柜。加大区域品牌宣传力度,在主要交通要道、重点广告位投放时尚女鞋的公益广告。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线下发布”的形式,利用自媒体等渠道,讲好“惠东女鞋”故事,宣传推广“惠东女鞋”区域品牌,周期性传播惠东时尚女鞋相关新闻、话题。同时,积极倡导惠东县女干部和广大女性,带头推介宣传“惠东女鞋”,带头穿“惠东女鞋”,让“惠东女鞋”区域品牌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所有经过惠东、来过惠东的社会各界人士都能留下深刻印象,不断扩大“惠东女鞋”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新一代女鞋新人,我们倍感压力之大。面对女鞋行业的严峻发展形势,我们不能单打独斗,要抱团发展。”惠州市中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美祥说。

  林美祥大学毕业后就回到惠东家乡创办了中明实业,历经坎坷才有了如今的规模。他认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抱团取暖是发展的需要。“我们在‘惠东女鞋’联盟内通过抱团发展、规范经营,做到品牌共建、利益共享,通过不断提升自身产品质量,树立‘惠东女鞋’区域品牌良好口碑,共同推动‘惠东女鞋’高质量发展。”林美祥说,加入“惠东女鞋”联盟,鞋企可以明确经营方向、提振信心,同时企业间可以加强沟通与对接。

  今年1月,惠东发布《“惠东女鞋”联盟标识使用规范》,统一由国家鞋检中心提供免费检测服务、统一使用“惠东女鞋”联盟标识、统一进行宣传推广,提升“惠东女鞋”整体形象。制定《鞋业发展摸查表》,对全县鞋业进行一次摸底,了解掌握鞋业基本情况。走访调研一批重点企业,动员企业加入“惠东女鞋”联盟,目前已发动6家有意向的优质企业,力争今年达到17家。

  从1981年第一家鞋厂开始,惠东女鞋历经了40余年的发展。惠东培育了黄埠、吉隆、大岭、平山等4个鞋业大镇(街道),现有工商登记注册的鞋企5600多家、鞋材配套企业2600多家、电商企业600多家。40年来,惠东诞生了“香恋”“丹莉茜”等一批优秀本土品牌,全球古驰(Gucci)、飒拉(Zara)、百丽、奥康等60多个知名品牌选择惠东鞋企作为制造商。2022年惠东产鞋9亿双,产值343亿元;2023年第一季度产鞋2.4亿双,产值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