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成都造”女鞋 一半卖到俄罗斯(图)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30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已提出,四川将怎样全面与之对接?“一带一路”上的这些国家,又将带给四川什么样的机遇?“一带一路·四川机遇”大型系列报道,记者赴 26 国(地区),探索时代的机遇。  在 距 离 市 中 心 20 公 里 的 俄 罗 斯MOSSHOES国际鞋展上,成都人汪学刚早已忙得恨不得手脚并用。作为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最著名的专业鞋展之一,MOSSHOES也是东欧地区规模最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已提出,四川将怎样全面与之对接?“一带一路”上的这些国家,又将带给四川什么样的机遇?“一带一路·四川机遇”大型系列报道,记者赴 26 国(地区),探索时代的机遇。

  在 距 离 市 中 心 20 公 里 的 俄 罗 斯MOSSHOES国际鞋展上,成都人汪学刚早已忙得恨不得手脚并用。作为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最著名的专业鞋展之一,MOSSHOES也是东欧地区规模最大的鞋类博览会。每年该鞋展都会吸引上百余家企业前来参展。汪学刚则是这个占地28000平方米的鞋展上,为数不多的华人面孔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在莫斯科流布里诺市场里边,做生意的有越南人、有泰国人、有俄罗斯人、有土耳其人,而东方面孔尤其多。

  H-90,这便是成都人陈其龙的店面了。“你们找得也太精准了吧。整个大市场四川人可能也就我。”对于我们的突然造访,陈其龙显然很吃惊。

  1997年在餐馆当厨师的时候,陈其龙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多年以后自己会成为鞋商。这天,一个朋友找到他:“俄罗斯一个餐饮公司要厨师,你去不?”

  出国赚钱,谁不愿意?陈其龙随后辞了工,前往莫斯科。饭店是中国人开的,在一个被叫做ACT的市场附近,都说着中国话,倒也不算太陌生。

  餐馆每月工资800美元,还有奖金。不过,在餐馆里接触人多了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尤其是结识了很多四川人之后,陈其龙发现了鞋子里的商机。

  1998年底,他开始辞职做起了“串串”,看哪里需要什么货物,就要点来发给哪里。货物有专业的物流公司发过来,他也不必提前垫付钱,等货物发给卖家收到钱后,自己再付钱给温州的厂家。这样的串串生意,其实收入也不赖,好的时候,一天能赚一千美元,不好的时候,一天也能赚一两百美元。积累了一些成本后,他决定做自己的鞋子品牌。

  在流布里诺市场碰见夏纯彬时,属于另一个偶然。夏纯彬的母亲是四川乐至人,妻子也是四川人。自小生在新疆的他,又把企业开在了四川。对外,他喜欢自称川商。作为成都德资鞋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夏纯彬的企业每年生产的30万双鞋子,其中20万双的市场在莫斯科。

  时间倒退到20年前,彼时,33岁的夏纯彬还在新疆某大型国企上班,每个月拿着3000元的工资,让身边的老同学们无不羡慕。

  “可是我不甘心啊。”夏纯彬说,尤其是看到身边的亲戚,一个个都做生意发了财。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决定赌一把—辞职下海。当时,很多俄罗斯商人会到中俄边贸口岸进货。“我当时就觉得鞋子卖到俄罗斯,肯定有市场。”事实上,从最初的那个决定一开始到现在,几十年来,夏纯彬就再也没有跟鞋子分开过。

  中俄两国边境贸易开放的口岸不多。后来,随着两国边贸往来频繁,两国边境的高档酒店也越来越多。夏纯彬瞅准这个时机,跟酒店商量,将自己产品的样品放到了酒店。这样一来可以给自己的产品做宣传,二来方便客户看货。这个一举两得的策略很成功。曾经一天他从内地的定了18万双鞋,在当天现货就被买走了一半。

  随着鞋业生意越做越大,长期在四川拿货的夏纯彬,又决定向鞋子制造业进军。2006年,他在成都开了第一家制鞋厂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从鞋子的前期设计打版,到后期的生产销售,将整个鞋子的全产业链都承包了。

  刚刚过去的春节,成都人汪学刚过得一点都不轻松。大年初八,他孤身一人飞到了莫斯科。作为成都艾民儿鞋业俄罗斯分公司的负责人,汪学刚每年要参加六场大型展会。3月初,俄罗斯最大的MOSSHOES鞋展就开始了。他要提前回来,准备展会的样品,以及展厅布置等事宜。

  “一上午,很多人过来咨询鞋子的事情,忙得分身乏术。”11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展厅见到他时,汪学刚在忙着再为客户介绍来自成都的最新春季新款女鞋。一旁三位俄罗斯本地聘请的女设计师也在忙碌着跟客户沟通设计细节。

  在没有正式进入鞋子行业之前,汪学刚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做着和鞋完全没有任何关联的行当。2004年,从川师俄语系毕业后,他一个人跑到千里之外的边疆,在一家电器公司当起了翻译。后来自己自立门户,卖些电器之类的小商品为生。

  生意并不景气,2008年,汪学刚选择回到家乡,加盟成都艾民儿鞋业。最初,他的工作是给俄罗斯客户当翻译。“公司的俄罗斯客户多,我就负责跟他们沟通一些细节和讲解相关事宜。”工作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为此,学语言出身的他,还专门跑到工厂,学习制鞋工艺。

  2007年,为了进一步巩固俄罗斯市场,艾民儿在莫斯科注册成立了一个新公司。会说一口流利的俄语,同时又精通制鞋工艺的汪学刚变成了公司负责人的不二人选。如今,公司成立已有近8年。并且自创了一个名为Ailisa的鞋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