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女鞋巨头玖熙低调回归北京 实体店增设女装业务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4-01-29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NINE WEST又回来了?”近日在某社交平台上,一位IP地址为北京的博主发布了一组“NINE WEST”线下店铺的实拍图,并称“记得好多年前(这个品牌)所有的店都撤柜了,现在是又回来了吗?”  该博主提到的NINE WEST,品牌官方中文名为玖熙,曾是美国女鞋销售龙头之一。据了解,该品牌曾在2018年宣布退出国内市场,后于2021年回归,此后一直未在北京开设线下实体店。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NINE WEST又回来了?”近日在某社交平台上,一位IP地址为北京的博主发布了一组“NINE WEST”线下店铺的实拍图,并称“记得好多年前(这个品牌)所有的店都撤柜了,现在是又回来了吗?”

  该博主提到的NINE WEST,品牌官方中文名为玖熙,曾是美国女鞋销售龙头之一。据了解,该品牌曾在2018年宣布退出国内市场,后于2021年回归,此后一直未在北京开设线下实体店。

  记者联系品牌客服确认,玖熙实体店目前已回归北京,位于五棵松万达广场一层。10月24日,记者实地走访玖熙五棵松万达店,发现店内兼营女鞋和女装业务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回归国内市场后的玖熙北京首店,门店地址位于新开业的五棵松万达广场。(中国商报见习记者 于佳鑫/摄)

  虽然确为“北京首店”,但相比2021年11月在上海开业的“全国首店”,玖熙回归北京的步伐似乎显得姗姗来迟。

  据不完全统计,自开设上海的“全国首店”后,玖熙又陆续在两年内分别在江苏苏州、扬州、盐城,福建福州、厦门、泉州,以及河北石家庄等城市设立10余家线下门店。问及品牌设立线下门店的进一步规划,玖熙客服称“其他地区专柜今年正在陆续开发中”。

  在2018年撤出中国市场以前,玖熙曾在北京君泰百货、汉光百货、SKP等商场设有专柜。而在此次五棵松万达店开业前,玖熙在北京线年多的空白。问及“迟到”的原因,店内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是品牌自身在进行业务调整,另一方面也是受到了疫情影响。”

  重回北京市场,玖熙的开局还算顺利。该店销售人员称,目前店铺刚开业不久,日常进货工作较为繁忙,销售情况总体来说较为理想。此外,她还告诉记者,在退出中国市场以前,玖熙线下专柜主营鞋履业务,女装则是近年来新增设的业务。“服装整体走大淑风,比较适合有成熟、典雅、庄重风格的女性。”

  经历品牌升级重组后,玖熙实体店内增设女装销售业务。(中国商报见习记者 于佳鑫/摄)

  从客流情况来看,北京分店的开业似乎也显示出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该品牌的长期黏性。上述销售人员表示:“回归北京后,有服装领域的KOL(关键意见领袖)来打过卡,也有许多老客户听说我们回来了,专程过来选购。”

  对于回归国内市场后的品牌布局及未来发展,中国商报记者与玖熙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但截至发稿仍未获得回应。

  在某社交平台上,玖熙官方客服称“品牌带着更加上乘的品质和差异化的独特设计诚意归来”。有用户对此调侃称:“在天猫平台发现玖熙回归,赶紧点进去,发现价格翻了一倍多,果然是‘强势’回归。”

  官网资料显示,这家美国轻奢女鞋品牌创立于1977年,其名称“NINE WEST”来源于品牌第一间办公室的地址“纽约曼哈顿57街9号”。创立之初,玖熙主营女性鞋履业务,并在此后迅速成长为集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美国头部鞋履品牌。1994年,玖熙进入香港市场,1997年正式启动内地市场运营。随后,全面开启全球78个国家、6000多家分店的国际品牌扩张。

  曾有媒体称:“美国女性每五双鞋就有一双来自玖熙。”2013年,玖熙推出的高跟女鞋“Tatiana”由于极具标识性而一跃成为品牌的畅销单品王。

  在国内市场,玖熙女鞋也曾颇受消费者青睐。“10年前还是学生的时候,特别喜欢穿玖熙,便宜又好看。”“只有穿玖熙的高跟鞋脚不痛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在社交平台上,有用户如此形容曾经的玖熙。

  然而,这家昔日的“女鞋王”近年命运却几经沉浮。传统女鞋行业的日渐低迷加之集团运营策略的失误,让玖熙自2016年起频频被曝光“负债率激增”“信用评级下调”“或面临破产清算”等负面消息。2018年6月,玖熙控股集团将旗下核心品牌NINE WEST和Bandolino以法院拍卖形式进行抛售,原集团将专注于珠宝、服饰、牛仔业务,而被抛售的NINE WEST则由美国品牌管理巨头公司ABG接手。品牌易主后,玖熙逐渐撤出中国市场,截至2018年8月底,其线上旗舰店及全国范围内的各家线下门店已全部关闭。

  历经销售业务与运营策略调整的三年后,玖熙重新回归中国市场。2021年4月,玖熙现身上海时装周秀场,携手设计师品牌,联袂呈现该年春夏新款鞋履。同年11月27日,玖熙国内首店落地上海大宁久光中心。在线上销售方面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据玖熙客服介绍,品牌目前除在天猫开设女鞋、女装、奥特莱斯三家官方旗舰店外,在京东、小红书等平台也设立了官方店铺。

  时过境迁,曾是国内商场招商“香饽饽”的海外鞋服品牌,如今不少在中国市场难现往日辉煌。去年,丹麦品牌绫致时装宣布将关闭旗下品牌思莱德(SELECTED)在中国的所有线下零售店铺,目前该品牌服装在淘宝绫致时装官方店等线上渠道仍可购买。除此之外,Zara、H&M、GAP、C&A等国际快时尚巨头近年来也频频卷入“闭店潮”。

  不过,像玖熙一样“去而复返”的品牌也并非个例。也是在去年,曾两次退出中国市场的美国大众时尚品牌FOREVER 21再度回归。据企查查提供的相关信息,此前运营该品牌的永远二十一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被注销,FOREVER 21目前在国内的销售业务已完全交由本土公司运营。与线下实体店相比,该品牌回归后的销售主力显然更倾向于线上渠道。

  海外品牌的回归,显示出它们对中国市场潜力的重视和看好。在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发布的前三季度主要统计数据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1至9月的累计零售总额达9935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9月零售总额为1139亿元,同比增长9.9%,鞋服行业回暖的趋势仍在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本土国产品牌的崛起,加上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让再次回归的海外品牌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今年逛实体店买衣服确实比前两年多了。”在五棵松万达广场内,玖熙门店内的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在她看来,海外品牌回归国内自然值得期待,但伴随着国货品质的不断提升,消费者自然也会对回归国内市场的海外品牌的质量、价格、性价比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否则很难让我们买单。”该消费者说。

  热辣音乐节,吊带裙与高跟凉鞋是一种默契并不容易出错的搭配,就算是不太擅长搭配的姐妹按照这个公式搭,也能轻松穿出音乐节时髦感。

  每年的春末夏初,都是各大品牌夏季新品竞相亮相的关键节点,也是时髦精们为自己的鞋柜和衣柜吐故纳新的时候。

  随着立夏时节的到来,一年中最闪亮的季节——夏季也就正式登场了。炎炎夏日,除了冷气、冷饮和怡人的海风外,时髦精的日常里最不能缺少的便是那些在炎夏里能轻松扮靓的时尚单品。

  近日,知名女星刘诗诗应时尚杂志《上城士》之约,以一袭浪漫典雅的桃红色连衣裙搭配Nine West玖熙2023春夏新款优雅尖头后空小香风高跟鞋漫步上海朱家角古镇,于江南水乡的亭台楼榭间静享春日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