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女鞋企業受到品牌競爭衝擊 大碼女鞋品類需求旺盛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4-01-30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中國報告大廳網訊,國內女鞋市場未來發展增長趨勢超乎想像,女鞋品牌找到轉型新方向,轉型是否成功成業界關注重點。巔峰時期的達芙妮靠賣女高跟鞋,一年便能實現營收入105億港元,門店數量更是高達6881家,遍布國內各大商場。眾多本土品牌在中低端檔內競爭激烈,集中在產品的時尚度與性價比維度上展開爭奪。  近年來,昔日女鞋巨頭均在探索轉型之路。剝離鞋履業務,向新零售平台進行轉型是星期六的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中國報告大廳網訊,國內女鞋市場未來發展增長趨勢超乎想像,女鞋品牌找到轉型新方向,轉型是否成功成業界關注重點。巔峰時期的達芙妮靠賣女高跟鞋,一年便能實現營收入105億港元,門店數量更是高達6881家,遍布國內各大商場。眾多本土品牌在中低端檔內競爭激烈,集中在產品的時尚度與性價比維度上展開爭奪。

  近年來,昔日女鞋巨頭均在探索轉型之路。剝離鞋履業務,向新零售平台進行轉型是星期六的轉型方向。2018年,星期六收購控股MCN機構遙望網絡,隨後陸續剝離鞋履業務。2019年星期六出售了鞋履生產的全資子公司佛山星期六科技研發有限公司100%股權,不再保留生產職能。2022年1月,星期六擬將鞋類銷售相關業務及資產出售,其中不包括品牌商標。此後押注網紅孵化、直播帶貨、元宇宙概念等網際網路營銷的風口。2022年3月,星期六推出虛擬人IP首個數字虛擬人「孔襄」在麥塔平台啟動了NFT發行的嘗試,布局元宇宙業務。

  達芙妮的規劃主要是向供應鏈及品牌授權的輕資產轉型。達芙妮在財報中表示,集團作為加盟商和授權商與供應鏈系統之間的橋樑,授權線上和線下的加盟商和授權商以「達芙妮」品牌經營,並為他們提供可靠的供應鏈資源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而加盟商和授權商直接在供應鏈系統下訂單。千百度則跨界兒童玩具、教育等領域。2015年,千百度斥資近12億港元收購英國著名高端玩具品牌Hamleys。2017年8月,千百度收購伊頓國際教育45.78%的股權,躋身幼兒教育行業。

  鞋服行業分析師表示,隨著運動鞋品牌、新興潮品牌的競爭,傳統女鞋企業受到一定衝擊,基於此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企業不得不轉型。但跨行業的轉型,前期需要大量資金和時間的投入,很難在短時間內凸顯效果。達芙妮的轉型一定程度上或許會有效果。達芙妮在幾十年的發展中積累了一定品牌資產,同時擁有龐大的銷售網絡,在產供銷方面的能力相對較強,藉助於已有的資源做相關方面的轉型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2016年-2020年,消費者在女鞋品牌的購買頻次和購買單價都呈現出穩步提升的發展趨勢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女鞋品類的行業資產和收入同比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我國女鞋行業市場規模的持續擴大,必將引發女鞋品類的精確化細分,用以精準匹配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

  在不斷更迭的消費市場大環境下,如何把握先機,順應行業發展趨勢,關注消費者的切實需要,持續提升產品力才是保持快速增長並發展成為行業龍頭的關鍵。相關專家在研究女鞋發展趨勢的調查中發現,隨著中國90後、00後女性群體中39碼以上人群的逐年遞增,39碼以上的大碼女鞋客戶需求量,成裂變式遞增。新一代消費者對於大碼女鞋的需求,已經形成一定體量,並將於未來市場需求中逐年走高。通過對近年來女鞋市場的銷售數據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出一個非常清晰的發展脈絡,大碼女鞋的市場份額,從最初的小規模、小體量,已經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甚至有專家斷言,在未來十年的女鞋發展路程中,大碼女鞋將迎來千億級遞增,一個屬於大碼女鞋的發展新時代已經到來。

  隨著大碼群體的迫切需求增長,未來大碼女鞋將有望成為女鞋市場新的紅利風口。如今已經不少品牌紛紛開始布局大碼女鞋市場,在大碼女鞋的細分領域,也不乏一些專注於品質與口碑的品牌誕生,其中大碼女鞋領軍品牌大小姐Kasmase就是一個典型代表。不同於百麗等傳統女鞋對於常規碼數的專注,大小姐Kasmase大碼女鞋從誕生之初,就將目光投放於39碼以上的女性群體。2022-2027年中國女鞋行業發展研究與「十四五」企業投資分析報告通過上萬分的採集調研腳型數據,大小姐創立了一套屬於自己的設計理念,不是單純的將小碼做大,而是打造專屬的大碼鞋楦,從舒適度、美觀性等多個角度去將大碼女鞋真正做精。可以說,正是由於大小姐Kasmase這類大碼女鞋品牌的誕生和發展,為整個大碼女鞋市場發展的強勁勢頭增添了堅實的產品品質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