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数字化赋能经营模式升级百丽时尚打造企业高质量转型范本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4-01-30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数字化时代的崛起,推动时尚产业纷纷加速转型,一批先锋企业脱颖而出,把握住夯实核心竞争优势的新机遇。作为率先涉足数字化转型的典范企业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中国大型时尚鞋服集团——百丽时尚集团(以下简称“百丽时尚“)通过先进的数字化手段对组织、业务深入赋能,使企业在瞬息万变的鞋服市场中始终保有灵活的反应力和适应力,成功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多年以来,百丽时尚秉承“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数字化时代的崛起,推动时尚产业纷纷加速转型,一批先锋企业脱颖而出,把握住夯实核心竞争优势的新机遇。作为率先涉足数字化转型的典范企业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中国大型时尚鞋服集团——百丽时尚集团(以下简称“百丽时尚“)通过先进的数字化手段对组织、业务深入赋能,使企业在瞬息万变的鞋服市场中始终保有灵活的反应力和适应力,成功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多年以来,百丽时尚秉承“多品牌战略”布局消费市场,致力于打造最富活力的品牌成长平台,共创开放时尚生态圈,旗下拥有包括同名主品牌百丽BELLE、思加图STACCATO在内的约20个鞋服品牌,从女鞋、男鞋、童鞋到服装、包袋和配饰,覆盖多样化的圈层及细分市场。

  为了更好地覆盖消费者需求,百丽时尚在中国300多座城市拥有近万家直营门店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已形成强大的零售网络。但庞大的体量也对集团内部的数据流通、业务审批效率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百丽时尚深谙,组织的优化才是真正的企业转型,投入人力和资金不断完善集团数字化底座,通过自研系统、建设统一数据平台、钉钉平台群等方式打破部门之间的边界,极大地提升组织协同效率,进而持续创造效益。

  以鞋服企业高频且繁琐的补货业务场景为例,由于百丽时尚是全链路自营,在过去补货需跨越销售、生产和流通多个领域,涉及到从总部到地区、城市等多达数百个业务组织,流程很难掌控,效率难以提高。而通过数字化赋能,百丽时尚相关负责人可以通过系统操作,将各个组织及人员集合在一个工作群当中,支持从申请到补货后销售跟踪的全流程业务管理,并能将业务过程中的数据予以完整记录,做到实时反馈,使整个补货流程中的各节点信息传递更精准高效。

  这一转变带来的效能提升也相当显著。据了解,百丽时尚旗下品牌百思图BASTO曾针对秋冬穿搭需求设计上新了弹力马丁靴产品,一开始各大区遵循一贯的低库存策略,并未大量补货,当弹力马丁靴在个别大区火爆畅销后,其他大区迅速跟进、纷纷补货,凭借快速反应的补货能力,最终,弹力马丁靴产品在当年秋冬季三个多月的销售窗口从冷门款卖进了全年TOP20,成为不折不扣的当季“黑马”。

  如今,借助数字化手段对组织、数据全链路的打通,百丽时尚在原来“订、补‘’模式的基础上迭代出独特的“订、补、迭”体系,即首单订货占40%,补货占30%,研发迭代占30%,这一举措大幅降低了经营风险,同时令百丽时尚旗下品牌对鞋服市场有更灵活的反应力和更强的适应力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能够快速地根据潮流趋势的变化和产品的受欢迎程度,及时对设计、生产和销售等多个环节作出调整,并将库存水平降到最低,从经营模式上构建起区别于其他鞋服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

  凭借深厚的数字化积淀,以及持续投入打造合适的数字化工具,百丽时尚不断实现业务场景的迭代升级,带领旗下众多品牌稳步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未来,百丽时尚将继续深耕数字化转型领域,通过先进技术手段高筑品牌竞争壁垒,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优的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