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汗水兑换工厂获北京市政府基金1200万投资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1-28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Mary Zhao,一位在朋友圈以注重精致生活品质而闻名的某国际传媒公司艺术设计总监,最近在很多晚上的21点左右,她的朋友圈定位总出现北京工体的一个叫“iBodyRock”的地址。从配发的炫酷小视频来看,有时像是在参加摇滚音乐会,有时又似乎是夜店的鸡尾酒主题派对,有时她甚至举着支冰淇淋在猛吃,这和朋友们以往熟知的那个坚持科学塑形、生活异常规律的Mary Zhao似乎是截然相反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Mary Zhao,一位在朋友圈以注重精致生活品质而闻名的某国际传媒公司艺术设计总监,最近在很多晚上的21点左右,她的朋友圈定位总出现北京工体的一个叫“iBodyRock”的地址。从配发的炫酷小视频来看,有时像是在参加摇滚音乐会,有时又似乎是夜店的鸡尾酒主题派对,有时她甚至举着支冰淇淋在猛吃,这和朋友们以往熟知的那个坚持科学塑形、生活异常规律的Mary Zhao似乎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终于有人忍不住问她,她“咦”了一声反问道:“你们这些天天高喊健身的人居然不知道汗水兑换工厂?”

  是的,工体是北京国安的主场,是一线歌星来京巡演的首选,更是北京夜店文化的核心地标,但从今年起,它又被赋予了一个新的标签——汗水兑换。越来越多像赵小姐这样的时尚运动意见领袖和北京都市白领,开始在晚上来到这家位于工体22号看台对面1层的iBodyRock汗水兑换工厂开启自己的“汗水兑换模式”。和常规健身中心主打功能型瘦身塑形课程不同的是,汗水兑换工厂奉行现场演唱运动音乐派对模式,边运动边享受时尚生活,让流汗变成一种美好生活模式。

  在这里,每晚都有不同主题的运动派对,你不仅可以边欣赏歌手演唱边演绎自己流汗的美好格调,而且通过流汗你可以根据当晚派对主题的不同而兑换到各种派对奖励,一杯鸡尾酒甚至是一个冰淇淋,此外,这还是一个探索高级社交的全新时尚生活社交圈,彻底粉碎“工作太忙没空健身、没空社交”这类借口。因为汗水兑换工厂的运营模式特色十足,所以在2015年刚启动时就拿到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1200万的天使轮投资,如今,随着汗水兑换工厂大获成功,成为工体全新一景,全国多个旅游城市都正在和汗水兑换工厂接洽并希望引入这一模式。

  园园,汗水兑换工厂创始人,或许,很多朋友更熟知的是她的另一个身份,北京交通广播FM103.9《一路畅通》栏目的十佳主持人,曾获得金话筒奖殊荣。一位交通广播的主持人为什么会想到跨界做汗水兑换工厂呢?而且,在很多传统健身中心经营不善甚至接连关门的大环境下,她的汗水兑换工厂模式为何又能逆势取得成功并将在全国进行大规模推广呢?

  园园在出任交通广播主持人前是一枚优质海归,在美国留学期间不仅学业成绩突出,而且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种体育健身项目,并成功考取了“全美瑜伽联盟认证双语训练师”等资质。所以,如今作为主持人的她身上环绕着诸如“美女主播”、“汗水教主”、“运动意见领袖”、“独立设计师”等很多标签,但她最喜欢的还是朋友们送给她的称号“中国女性臀部拯救者”。

  园园在美国和英国留学时发现这些国家的大学生的一大主要社交方式就是体育文化社交。私下里,大家都非常注重体育健身,并且很多人都是某一领域的高手,比如她的同学中有擅长潜水、游泳、皮划艇、跳伞等各种项目,并且获取了不少专业资质认证。园园从小练过冰上芭蕾和武术,原本自认在这方面的底子颇为不俗,但在国外留学时却颇受刺激,于是进一步加强锻炼,并最终考取了“全美瑜伽联盟认证双语训练师”等资质。

  或许是习惯了国外的健身生活氛围,有次放假回国,园园在逛街购物时突然意识到不少20-30岁的中国女性的身体线条臃肿得有些让她很不适应。于是她开始仔细观察,发现的确很多女性身材都在走样,特别是臀部都是下垂松垮的,尤其是当和同龄的美国女性对比来看,这种对比后的差异更加显著。于是她下定决心要推出一种健身模式来拯救中国女性的身材。

  为此,园园办了美国、英国排名前十的全部顶级健身会所的VIP卡进行调研,而在国内她也亲自以会员的身份参加过不少健身品牌的课程,以便进行调研和对比。一番调研下来,她发现,国内不少健身中心的课程都还停留在负重举铁等初级健美阶段,而这种模式主要锻炼的是大肌肉群,对普通人群的健美效果并不明显。即使有些健身中心推出了稍微高级的功能型训练瘦身课程,模式也很枯燥单一,健身过程中缺乏朋友交流,多是戴着耳机边听音乐边锻炼,运动的愉悦感并不明显。

  为了打造一种时尚快乐的健身模式,园园最终决定推出汗水兑换工厂。通过对国外很多顶级健身品牌的调研,园园创造性地推出了现场演唱运动音乐派对模式。结合声光电于一体,打造无阻隔的开放式训练空间,从而开创了训练场模式,这在国内同样属于首创。园园表示:“在汗水兑换工厂,人们享受的不仅仅是流汗的过程,更能探索全新生活方式和高级社交的可能性。”

  汗水工厂在课程设置方面有别于传统健身中心主打功能性训练项目的模式,园园通过调研,引入了国外很多顶级的运动娱乐理念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主推快乐运动、时尚运动。并根据这一理念在功能性训练基础之上研发出的三大体系:身体部位系、汗水能量系和情绪爆发系。而在课程呈现形式方面,功能性训练项目的只占全部课程的10%,综艺型娱乐课程占60%,剩余30%则是带有社交属性的运动派对课程。

  在具体训练项目方面,汗水兑换工厂同步美式运动思维,拥有包括亚洲最大的多功能互动训练地胶在内的,多种国际最前沿运动项目:自重徒手训练地胶,最全面个人防御体系——实战格斗马伽术,维秘体系芭蕾把杆,美国FBI抗阻力悬吊训练系统TRX,摇滚瑜伽,流瑜伽,全感官影音单车,综合体能360循环训练系统等。在训练方面以音乐类型为标签进行体系分类,从爵士到流行,从Billboard榜单到古典交响,让每节iBodyRock自创的课程都能与音乐相结合,并设计科学的BPM值,以保证训练的专业性和有效性,从而打造健身与音乐的跨界新玩法。

  汗水兑换工场的一大特色就是首创现场演唱运动音乐派对健身。歌手现场演唱LiveShow混搭专业的健身项目,让你摘掉耳机,享受活的音乐。更有演唱会情境单车等课程让你参与到现场音乐的表演中,升级在运动中感受音乐的方式。每周设计主题的汗水兑换派对,让运动和音乐成为你的日常。

  园园之所以从一开始就决定把汗水兑换工厂放在工体这个北京时尚娱乐地标,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让运动变成一种时尚社交方式。汗水兑换工厂打造融入健康生活方式的社区文化,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发生,制造高级偶遇。在这里享受到的,不只是健身,更是生活。打破传统健身场所人与器械的枯燥方式,让健身场所成为新的社交方式,更融入健康餐饮、运动装备、鲜花、时尚等元素,重新定义健身场所的可能性。

  为了符合工体社交的特点,汗水工厂24小时营业,尤其是19:00-24:00这个时间段,几乎是汗水兑换工厂人气最高的时段。而且汗水兑换工厂目前实行会员邀请制,即所有会员都是由汗水兑换工厂邀请,或者由资深会员推荐。所以,汗水兑换工厂汇集了最先锋的北京运动意见领袖,而且还有不少娱乐明星也会在闲暇时间来此锻炼放松,也因此被业内誉为“一线电影明星专场训练工厂”。此外,这是还是北京国安指定的内训基地。

  由于园园从项目启动时就将汗水兑换工厂定义为高级体育社交圈,旨在通过体育构建高级社交,所以这一模式备从一开始就备受资本方追捧,最终在2015年8月,获得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1200万的天使轮投资,能够拿到北京市政府文化创投的投资本身就已经很难得,而且,据查证,这笔投资数额在该基金投资的项目中可以排进前三。可见,汗水兑换工厂的理念非常符合政府的体育产业规划大方向。不过,据园园表示,她们创业初始阶段为了把更多精力放在业务钻研上,所以天使轮融资后比较低调,从未公开对外宣布过天使轮的融资情况。

  和传统健身中心只是打造实体店模式不同的是,园园为汗水兑换工厂设置了两大运营模式:

  第一,实体店模式。目前的工体汗水兑换工程被园园视为是旗舰店,在这里,研发并推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动课程。近期,将在北京开辟一批Mini体验店,这些Mini店将采取直营模式,根据设置特点来分别推广研发的部分课程。此外,目前全国不少城市都在和园园接洽,希望能够以加盟的方式将汗水兑换工厂的模式推广到自己城市的时尚中心区域。园园透露,根据汗水兑换工厂的定位,她目前只愿意授权给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比如目前正在谈判的香港、澳门、杭州、厦门等地,加盟认证费100万起。

  第二,社交媒体模式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由于来汗水兑换工厂运动的人士多是北京最先锋的运动意见领袖,几乎每个人都是一个吸粉量颇高的自媒体,而园园本人又是知名主持人,同样自身媒体属性显著。所以,汗水兑换工程正在打造自己的全媒体社交平台,未来通过媒体平台将自己研发的多款课程进行视频直播推广。据园园介绍,为了让所有观众身临其境地学习汗水兑换工厂的课程,视频直播推广时将推出AR全景训练直播和线上会员anywhere训练模式。这样一来,将能够惠及更多的健身人群。让更多的人把汗水兑换当成一种生活方式,随时随地开启自己的汗水兑换模式,进而探索更高阶的社交可能性。

  由于汗水兑换工厂的自我研发课程新奇独特,运动音乐派对模式更是独一无二,所以这一项目启动后很快就实现了盈利,进而也引发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据园园透露,汗水兑换工厂将于2016年9月开启Pre-A轮融资。目前已经完成了融资数据资料的整理,也已经有几家大型的资本方正在接触,本轮融资将用于AR全景训练直播开发、线上会员anywhere训练模式启动以及训练场实体店城市加盟。

  园园认为,当代成功的事业无一例外都自带媒体属性,而汗水兑换工厂则将进一步将这种媒体属性转换为媒体平台。她不愿意拿汗水兑换工厂和其他任何健身品牌对比,她很多时候将其他健身品牌称之为“前辈”,因为汗水兑换工程的游戏模式绝非单纯打造健身品牌这么简单,理念明显超越前人,并且从今年5月份开启训练场这一新品类训练模式后,全国各地出现了一些以“汗水”开头的模仿店面,可见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汗水兑换工厂的第一发影响力已经开始发酵。

  曾经,园园创立汗水兑换工厂只是为了拯救中国女性的臀部,但如今随着汗水兑换工厂模式的大获成功,她更愿意将其当成一种重塑国人高级社交的平台,希望未来如其所言,在汗水兑换工厂的推动下,时尚体育会真正成为国人最主要的社交方式,期待这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