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互联网+给时尚带来了什么?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2-02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赵春晓)真格基金的徐小平生动将过去中国比喻为1—n,意思是中国在过去依靠模仿和追随过程中,取得了有了快速的发展,但是未来中国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特别是发展的核心必须依靠创新。中国的发展已经走到一个关节点,“互联网+”这一概念在今年提出之后,像一个动力引擎被启动了。  时尚一直专注于设计创新,时尚行业虽然也属于传统行业,但本身可以将创意、想法、财富、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赵春晓)真格基金的徐小平生动将过去中国比喻为1—n,意思是中国在过去依靠模仿和追随过程中,取得了有了快速的发展,但是未来中国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特别是发展的核心必须依靠创新。中国的发展已经走到一个关节点,“互联网+”这一概念在今年提出之后,像一个动力引擎被启动了。

  时尚一直专注于设计创新,时尚行业虽然也属于传统行业,但本身可以将创意、想法、财富、欲望……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元素紧密地结合,其自身具有包容性和前瞻性,时尚与互联网的结合不是“1-n”外延扩展,作为传统行业如果与互联网结合会不会在中国制造业的产业瓶颈上碰创出新的火花,实现“0到1”的创新?

  2015年11月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了以“互联网+时尚创新 智慧城市生活“为主题的2015中国互联网+时尚创新论坛,将时尚、创意、科技、智慧生活与消费进行预测,整个论坛由大变革、大格局、大趋势、大时尚四个部分,以及机器人及职能技术交互体验环节组成,分为四个主题:互联网+ 重塑产业新模式、跨界融合 构建时尚新生态、万物互联 畅享智慧新生活、零售创新 激活城市新消费。论坛不仅仅是互联网技术在时尚领域的应用,而是互联网思维向传统产业的渗透。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淼,复星集团副总裁兼旅游及商业集团总裁、中国动力基金联席总裁钱建农,《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依文集团董事长、太极禅创始人夏华,科宝博洛尼家装家居集团创始人兼CEO蔡明,数字思想者和观察者、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泳,北京云思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瘦马,think3group智立方品牌营销传播集群创始人杨石头,派克兰帝董事长罗建凡,和君创业咨询集团创始人李肃,探路者体育事业群总裁张涛,链尚国际集团创始人赵俊浩。此外,还邀请到来自京东、奇虎360、网易、强生、耐克、飞凡、土曼、华米科技、宙世、土巴兔,以及九鼎投资等,互联网业界和时尚行业代表和重要嘉宾,备受业界关注。该论坛由中国恒天集团、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由恒天时尚创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赛思特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在致辞中谈到:中华民族五千年形成的深厚文化积累,尚未得到有效充分的挖掘和利用,尚未完全融入主流形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结合我国特有的文化资源优势,创造出中国当代的时尚文化和物质文明;如何有效地资源整合,引领时尚产业的发展,推动中华民族品牌的提升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挖掘国内外优秀设计人才,提升本土设计能力,就成为中国时尚文化产业发展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服装和文化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央企业,恒天集团在资金、技术、社会资源等方面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拥有着独特的优势。因此,恒天集团希望借鉴国内外成功的经验,把时尚产业和传统产业有效融合,把发展时尚产业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淼在演讲中提到对时尚的理解:时尚绝不仅仅是展示消费那么检点,在时尚的消费领域,首先要解决的还是生产关系问题,提升我们的组织化程度,以什么样的组织化程度才能实现我们的时尚产业发展。

  “互联网+”正在和即将对传统行业带来变革,“+”并非虚指,而是对于各个行业每一位从业者来说,都是巨大的商机。

  时尚行业归根到底是实业,很多企业家认为再便捷的技术终究是为了产品更加人性化、贴近市场服务,应该让互联网+的概念更多地落到实处,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生态结构完善的重要手段,而非噱头。时尚行业的各个环节是非常精细的,涉及到非常多的创意成分和流行趋势的把握,所以互联网+不仅停留在技术层面和工艺流程,更多的涉及到解决方案以及人员创意的调动,以及效益最大化。除此之外,时尚行业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实业,也需要利用互联网+去改善传统工业流程,如何真正设定固有工业流程的背景下的设计解决方案。

  在《互联网+ 重塑产业新模式》对线副总裁曲冰谈到:在这个典型消费主权时代,时尚界如何与互联网融合?如何用互联网的大数据以及互联网的工具让时尚界更加发展。如何与消费者零距离沟通和交流,让时尚品牌产生质的飞跃,用互联网的形式实现社区化、扁平化。

  互联网让社群变得越来越具体,越来越凝固,社群中的人同时也是某些特定产品的消费者本身。时尚行业本身是喜新厌旧的,这种对潮流的追逐让这个行业非常残酷,适者生存的意义非常重要。时尚品牌不得不面对消费者社群化这一趋势下所形成的新特点。

  设计是预见未来的一项工作,它可以将系统科技渗透到实实在在的工业生产中,改善并创造新的产品,而时尚则是让所有优秀的产品通过消费走进日常,切实改善新生代消费者生活方式。

  EVISU的幕后推手,链尚国际集团创始人赵俊浩谈到:时尚行业永远是刚需,而时装恰恰是最不容易被满足的尤其是年轻人,在整个过程中,需要更很关注人们的穿着体验,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喜好,这一点很重要。

  耐克作为一个运动创新型公司,耐克体育大中华区副总裁门立俊谈到,我们不是没有源头、没有目的地去创新,而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去创新,给予消费者是一种很好的消费体验,帮助消费者更理性地从事运动、从事日常的生活方式,更好地诠释自己的生活方式。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原本坚硬的基础设施通过技术的包裹越来越智能化,而通过时尚的设计越来越人性化,生活在时尚的细节中变得柔软而贴心,改变着生活的细枝末节。现在移动端和物联网正在革新着每个家庭的硬件,作为涉及到每个人生活方式的时尚行业从业者,更是深深感受到消费者在购物渠道、消费寻求、消费媒介甚至是产品本身的变化。北京土曼百达科技有限公司CEO汪伟、宙世(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CEO贺虎在论坛对话中,阐述的可穿戴设备新型理念让观众赞叹。

  互联网金融更是将每个消费者变成了投资者,他们在互联网上沟通、购物、甚至是投资。有人说互联网让品牌的消费者也同时具备了品牌的所有者的能力,让所有的消费者可以参与众筹。未来时尚行业可能不再以规模赢得市场,而是以服务、忠诚度、产品依赖性赢得市场,这值得所有人去思考。

  京东众筹产品+负责人马萌谈到: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中,很多科技类智能硬件产品,相对是一个小的团队,他们特别需要市场验证,有一些智能电子产品,是不是不够时尚?那其实,时尚究竟对于科技产品而言是真实需求还是伪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现场在机器人及智能技术交互体验环节中,爱乐优机器人及饮品机器人的到场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让大家感受到科技与互联网的无穷魅力。

  无论是新硬件时代还是工业4.0,“互联网+”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工具和渠道,更是一种思维。互联网就像一个超级市场,里面蕴含着所有消费者需要的潜在的资讯。“互联网+”是配置优化,用互联网的思维逻辑去重构一切产业的秩序,特别是对于在中国刚刚起步30年的时尚行业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