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桐乡是这样的时尚生活“家”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2-06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毛衫服饰、家纺布艺、智能灯具制品……多年来,桐乡坚持特色发展,加速时尚产业集聚,为这座城市攒足了时尚气质。  今年以来,我市将时尚产业升级为“新时尚”,在时尚家居产业中,“桐乡坐标”也正越来越高频地显露出来。  如果家里装修要用“桐乡造”产品,先报菜名:客厅里的集成吊顶、装饰灯、懒人沙发、窗帘、地毯,卧室里的衣柜、床褥被套、空气净化设备以及衣物,厨房里的厨用器皿、燃气灶、水壶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毛衫服饰、家纺布艺、智能灯具制品……多年来,桐乡坚持特色发展,加速时尚产业集聚,为这座城市攒足了时尚气质。

  今年以来,我市将时尚产业升级为“新时尚”,在时尚家居产业中,“桐乡坐标”也正越来越高频地显露出来。

  如果家里装修要用“桐乡造”产品,先报菜名:客厅里的集成吊顶、装饰灯、懒人沙发、窗帘、地毯,卧室里的衣柜、床褥被套、空气净化设备以及衣物,厨房里的厨用器皿、燃气灶、水壶茶杯,甚至智能电表、给狗狗用的宠物窝、上下楼的电梯配套件,外出游玩用的帐篷和行李箱……可以这么说,全市时尚家居类企业产品的品类丰富程度,可以让这个“家”达到连包都不用拎,即可入住的程度。

  近年来,我市时尚家居产业稳步发展,家居装饰产品规上制造企业已有150余家,产品涵盖环保地板、墙面装饰、家具灯饰等。今年1至6月,时尚家居类企业主营业务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25.2%。

  “伴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消费的升级,我市时尚产业发展过程中,既有纺织服装业的转型提升,也有家居时尚业‘新引擎’在崭露头角。”市经信局时尚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正在积极开拓两条全新的产品路子,一方面是季节性的圣诞系列灯串、铁环等装饰件,另一方面是夏季户外灯具。”在该公司总经理胡婷婷的办公桌上,正摆放着刚刚下线的新产品。

  一根可随意“凹造型”的主线上,规则地缠绕着一颗颗小熊造型的灯珠。拨亮开关,每一颗灯珠泛出柔和的光线,且光照十分均匀,节日氛围满满。

  精美产品背后,是极高的品质追求。“但凡有一颗灯珠不亮,整串灯就得报废。连粘合灯珠所用的UV胶,都得过欧盟测试。”胡婷婷告诉记者,两类新产品目前已在出货阶段。

  作为宜家家居的合作伙伴,豪庭灯饰一直以来都坚持以创新之光照亮企业发展路,研发的LED蝴蝶壁灯、LED曲臂台灯、折弯式LED触摸控制台灯等系列产品出新又出彩。

  为了让两条产品新路子走得更顺畅,该公司年产灯具100万台及灯珠2000万颗建设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竣工,年底前正式投产,以满足新产品的增量订单需求。

  同样以产品创新作为时尚追求的,还有浙江奕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考虑到运费成本的上涨,我们把研发重点放在了降低产品密度上。”该公司总经理刘晓荣告诉记者,新产品的密度可降低25%,目前已进入打样阶段。粗略估计,一个货柜运费能节省3000多美元。

  扩产能,同样也是奕科新材料的重要布局。目前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该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投产。投产后,公司产能将扩大4倍多。“2020年,公司年产值为1.8亿元,今年增势强劲,上半年的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50%。”刘晓荣介绍。

  “墙基膜限量秒杀买10送8,胶系列秒杀买10送3……”这是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线上直播中的优惠活动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直播间里卖墙纸墙布和墙基膜等室内装饰材料,并不多见,但嘉力丰的大胆尝试已初显成效。

  据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国锋介绍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每次直播时间在1.5小时至2小时之间,最近一次直播有2000多人观看,订单额达100万元。

  嘉力丰致力于环保墙纸、墙布胶等产品研发和销售。近几年,公司为升级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实行工程项目一体化,形成了“产品+解决方案+工程+服务”并举的经营格局。

  近两年来,该公司先后投入600万元,搭建起云嘉平台。客户不仅可以线上自助选购墙纸墙布胶、美瓷胶、除甲醛喷雾剂、施工工具等多品类产品,还能在线下单,预约贴墙纸、美缝和甲醛处理的师傅上门服务。目前,云嘉平台已有经培训和注册的专业师傅1500余人。

  从线下到线上,再回归线下的全新模式,让嘉力丰收获了一批新用户,也进一步打响了品牌。

  “在去年产值超亿元的基础上,今年还会有所增长。”在詹国锋看来,正是产品多元化和销售模式升级这“两架马车”,有力地推动着公司持续向前。

  今年3月,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桐乡市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力争到2023年,将桐乡建成以濮院镇为核心,梧桐街道、屠甸镇、崇福镇、洲泉镇、镇协同发展,业态集聚、产业链协同、结构优化、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世界级具有辐射力和示范性的“全国时尚名城”。

  濮院镇以“新时尚”为主导,不断加大毛针织服装个性化、时尚化的比重,从“技术含量”逐步向“时尚含量”转变。今年1至6月,羊毛衫市场实现成交额371.19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32%。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5199家,其中时尚产业相关企业3800家。

  镇则以打造“时尚家居名镇,融杭先导新城”为目标,使家纺布艺的产业数字化、时尚化、全球化步伐明显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