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回看上海时装周那些绿色时尚生活的各种可能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2-28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2022春夏上海时装周刚刚结束。许多人已经在想,这次时装周上有哪些大秀让人难忘,有哪些设计会影响行业未来,又有哪些作品在大秀上昙花一现,然后很快消失不见。  本次上海时装周的主题是“未来见设者”。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可持续”是时尚行业发展的固定焦点。从原料供应、制造到运输,再到庞大的纺织废料量,时装产业成为对环境影响最大的产业之一。艾利丹尼森(Avery Dennison)最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2022春夏上海时装周刚刚结束。许多人已经在想,这次时装周上有哪些大秀让人难忘,有哪些设计会影响行业未来,又有哪些作品在大秀上昙花一现,然后很快消失不见。

  本次上海时装周的主题是“未来见设者”。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可持续”是时尚行业发展的固定焦点。从原料供应、制造到运输,再到庞大的纺织废料量,时装产业成为对环境影响最大的产业之一。艾利丹尼森(Avery Dennison)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近一半的消费者由新冠疫情而更加关注环境问题。此外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78%的消费者认为品牌或公司应该帮助他们“做出改善环境的决定”。

  面对后疫情时代,企业、品牌和设计师或给出明确的环保承诺,或通过作品表达自己对绿色时尚生活的想象,当然也有人提出了相关难点与质疑。这些关于时尚可持续未来的尝试与思考,都不会随着时装周的结束而结束,人们会在未来生活场景里,找到与之相应的不同回响。

  时尚行业从大自然获取生产原料、能源还有设计灵感。绿色原材料首先成为整个时尚行业重要发力点。通过原材料绿色创新,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环保也可以时尚起来。

  作为原创设计生活方式品牌NIO Life旗下全新时尚环保品牌,BLUE SKY LAB于本次上海时装周全球首发。BLUE SKY LAB以汽车制造中剩余的“Seat Belt安全带”、“Airbag安全气囊”、“Haptex巴斯夫皮”三种车规级面料为核心材料,循环再利用打造时尚系列。

  BLUE SKY LAB首秀的Urban都会章节以Haptex巴斯夫皮为核心面料,结合回收羊毛、回收尼龙多种环保面料,适应多种生活场景穿着。在Energy机能章节,以Seat Belt安全带为线索材料贯穿主题,加入再生棉、环保牛仔等多种环保面料,以秋冬流行的大廓形马甲、阔腿裤的款型,展示更运动活力的一面。

  作为一种天然纤维,棉安全舒适;用弃的棉制品可以自然降解,利于海洋环境健康。全棉时代携2022春夏系列亮相上海时装周,将T台变成一派盎然的棉田。该系列灵感源自因地球环境巨变而迁徙的未来行者,并结合水手工装制服、出海远航的麻绳、登山扣等户外元素,全棉也可以运动时尚。

  上海时装周期间,INDITEX与MC HOUSE联合呈现的《地平线:时尚灵感特展》开幕。

  时尚和生物多样息相关。从价值链端采取大量措施来保护生物多样性,将有助于减少资源消耗,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

  在本次上海时装周上,INDITEX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思伊文介绍了公司的三个全球可持续目标,包括2022年自营设施使用100%可再生能源;2025年全供应链对水的影响降低25%;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INDITEX集团推出Join Life服装系列,围绕“关爱纤维、关爱水、关爱地球”三大要求,从设计环节奉行循环设计原则,实现对循环和脱碳的承诺。

  在本次上海时装周期间举行的论坛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王琪从终端消费者的利益角度做出分析,认为品牌需避免说教式的传播营销,应重视如何在不违背消费者意愿、不增加消费者成本的前提下推进可持续实践。

  即日起至10月29日,可持续时尚与生活方式平台 GREENEXT与左右时尚合作的 Green Fashion Society以“海洋花园”为主题,在无限极荟购物中心打造了一个跨界和分享可持续生活方式的沉浸式社区。观展的消费者可近距离体验来自不同公司与品牌的最新可持续举措。例如, 3M联合运动品牌李宁展示环保的科技感运动系列产品,艺术家刘沛翎以星空元素设计展位,将宇宙星河的浩瀚璀璨与展品的特质相结合。

  “如何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围绕这一全球热议的环保话题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抽象涂鸦艺术家郑元無,以海洋生物为灵感,创作了艺术涂鸦作品,并在本次展览期间邀请大众一同发挥想象力,携手完成这一画作,打造一个相关公共文化活动,以多元创新的互动艺术形式,为海洋发声。展区另设有互动海洋知识问答游戏,参与者有机会带回艺术家郑元無特别创作的环保礼品。

  一场“简洁”版的走秀也是时装周返璞归线日,以环保牛仔面料为主题的绿色时尚大秀“2021 Green Challenge可持续时尚大赏”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演。当天大秀没有搭建,没有过度灯光,希望以此向地球未来致敬。

  2021 Green Challenge可持续时尚大赏(以下简称“Green Challenge”)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绿色纺织界、时尚造物共同发起,邀请独立设计师利用环保牛仔、再生涤纶、莱赛尔等面料进行设计,并在设计和制作过程中严格遵守Green Challenge 可持续设计指南,设计出具有环保性、循环性特质的服饰。

  当下时尚消费观念正在改变,“可持续时尚”是未来的趋势与目标,而大众更为期待的是,在本次时装周外,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之中,接触到更多兼具实用性和艺术性的绿色时尚工艺,切实感受到可持续方面的消费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