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国窖1573:在冰雪盛宴中绘制时尚生活新图景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2-28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近年来,北京冬奥会激发了冰雪运动的热潮,滑雪正逐渐成为众多高净值人群的首选生活方式。  作为高端白酒的领军品牌,国窖1573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消费趋势,开启了品牌的“冰雪之旅”。  12月23日,国窖1573中国滑雪人大会2023-2024冰雪嘉年华启幕仪式在崇礼万龙滑雪度假天堂举行。华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顾灏宁,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万龙度假天堂董事长罗力,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近年来,北京冬奥会激发了冰雪运动的热潮,滑雪正逐渐成为众多高净值人群的首选生活方式。

  作为高端白酒的领军品牌,国窖1573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消费趋势,开启了品牌的“冰雪之旅”。

  12月23日,国窖1573×中国滑雪人大会2023-2024冰雪嘉年华启幕仪式在崇礼万龙滑雪度假天堂举行。华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顾灏宁,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万龙度假天堂董事长罗力,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等嘉宾与各大滑雪俱乐部和滑雪场代表、媒体代表、广大雪友齐聚,共启冰雪盛事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活动现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多年来,泸州老窖坚持顺应时代潮流,通过跨界体育、艺术、时尚等领域,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美酒文化,引领健康时尚品质生活。

  2021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中国冰雪产业的新纪元,冰雪运动逐渐成为一种全民参与的热潮。2021年10月的数据显示,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了3.46亿,实现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年底前的“滑雪”门票订单量周环比增长113%,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两倍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滑雪”主题跟团游预订量周增长约70%,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去哪儿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平台上“滑雪”相关搜索热度环比增长了3倍,全国滑雪场门票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47%。

  冰雪运动和中国白酒虽形式不同,但都有着让大众享受时尚、健康、品质生活的共同价值追求,都是承接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佳载体。国窖1573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官方欢聚用酒”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打造冰雪嘉年华,持续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为体育与产业联动开辟新的赛道。

  “2022-2023雪季的精耕细作,为促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定基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在开幕现场表示,“时隔一年,当国窖1573与雪境再遇,我们以全新的活动形式,借助数智化为工具,全面创新和提升品牌与消费者体验,升级举办国窖1573冰雪嘉年华。”

  本次冰雪嘉年华,除了为滑雪爱好者搭建年度狂欢平台之外,更将多元化的丰富内容植入活动中。互动活动、主题游戏、雪道竞技……兼具趣味、娱乐和竞赛的雪上玩法,让雪友们纵享冰雪乐趣,与滑雪运动建立起更加紧密的链接。

  据悉,去年国窖1573还与滑雪世界冠军、雪场建造专家等行业大咖建立合作关系,结为“冰雪挚友”;与各大滑雪场、滑雪服务企业以及顶级滑雪俱乐部合作,共同填补了大众滑雪综合活动赛事的空白。

  这一系列行动不仅展示了国窖1573对于冰雪文化的支持,也增强了品牌在冰雪爱好者心中的影响力,尤其是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高净值人群中,国窖1573成为优雅、健康生活方式的代名词。

  对国窖1573来说,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的意义不仅在于品牌曝光,而是在积极地塑造一种文化身份和生活态度。

  国窖1573充分利用滑雪运动的社交属性和时尚元素,将白酒文化与年轻、活力的生活方式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国窖1573作为高端名酒品牌的战略思考。

  在白酒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许多酒企仍在沿袭传统的营销模式。作为泸州老窖旗下超高端白酒品牌,坐拥“活态双国宝”文化资产的国窖1573却通过不断跨界体育赛道,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成为高端白酒品牌营销的“先锋”。

  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国际顶尖烈酒品牌以体育作为“翘板”的营销策略并不少见。比如法国Veuve Clicquot 香槟就与户外品牌Kway合作推出联名款,为酒体穿上风衣;美国手工伏特加品牌Tito’s Handmade Vodka将其营销重点放在了高尔夫,成为PGA巡回赛的官方伏特加;顶级干邑白兰地品牌Hennessy则押注篮球,与NBA合作……

  而在白酒行业,国窖1573创新地构建了一套独特的品牌文化表达方式,其中,体育营销已成为其策略的关键组成部分。除了冰雪运动,网球、足球、高尔夫也是国窖1573多年深耕的领域。

  作为全球知名度高、影响力广的体育项目之一,网球以健康、时尚、高雅的形象广受喜爱。这与国窖1573倡导的高品质生活理念不谋而合。2018年,国窖1573通过与全球四大满贯网球赛事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中国浓香佳酿带到澳网赛场,不仅极大提升了品牌国际形象,还将高端、健康的品牌理念传递至全球消费者。今年12月,泸州老窖与澳网完成续约,国窖1573继续担当澳网唯一指定白酒,持续助力网球运动员征战大满贯赛场,为胜利时刻干杯。

  在足球领域,国窖1573更是发挥了创新精神。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国窖1573推出了FIFA 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的限量版白酒,全球限量36000瓶,每瓶均有独立编号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成为球迷收藏的珍品。这一策略不仅在白酒市场上引起了极大关注,也深深吸引了足球爱好者的目光。

  2017年起,国窖1573与WCGC世界企业高尔夫挑战赛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袂打造国窖1573 WCGC中国赛。

  通过与体育赛事的深度结合,国窖1573不仅传递了一种生活方式,更弘扬了一种文化理念和情感价值。这一策略的成功,证明了国窖1573在市场上的前瞻性和创新能力,为高端白酒品牌营销提供了全新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