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林氏家居月入三大奖项品牌升级一周年深耕美好生活显成效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02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12月27日,由网易主办的“向好生活提案——2023中国家居冠军榜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林氏家居凭借对时尚趋势的把握能力,以及对美好人居生活理念的充分诠释,获得榜单中“卓越影响力品牌”的荣誉称号。  在此之前,从11月29日开始,林氏家居已连续获得多家媒体认可。从亿邦动力颁发的“2023亿邦未来零售大奖”,到南方日报的“美好生活榜——年度影响力品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林氏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12月27日,由网易主办的“向好生活提案——2023中国家居冠军榜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林氏家居凭借对时尚趋势的把握能力,以及对美好人居生活理念的充分诠释,获得榜单中“卓越影响力品牌”的荣誉称号。

  在此之前,从11月29日开始,林氏家居已连续获得多家媒体认可。从亿邦动力颁发的“2023亿邦未来零售大奖”,到南方日报的“美好生活榜——年度影响力品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林氏家居在各大颁奖盛典中斩获三项大奖。

  这番肯定的背后看似偶然,实则必然。2023年,作为林氏家居完成品牌战略升级后的第一年,企业多措并举,持续强化“时尚、多元、舒适”的品牌定位,笃定地面向年轻人“售卖生活方式”,围绕品牌定位形成了全风格、全品类、全场景的产品布局实力。

  今年年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时,就把家居消费与汽车、家电、餐饮并列消费“四大金刚”,成为政策推动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点领域。到年中,又有多项家居利好政策相继落地,包括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开展“家居焕新消费季”活动等。

  然而政策利好之下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家居行业却面临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需求多变等考验。但万变不离其宗,企业最终面对的,是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是那些既能精准把握政策风口期,又能深刻理解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并快速将之落实到品牌与产品上的企业。 林氏家居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今年,林氏家居围绕人居美好生活而作的具体实践,获《人民日报》特地刊文深度剖析,积极肯定其为推动家居行业发展及消费者美好生活服务的努力与担当。其后,林氏家居以“林氏家居美好生活季”为主题,在品牌端强化“美好生活”认知,并延伸出“把家打造成你想要的样子”以及“林氏偏爱季”等话题事件,邀请用户分享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家居美学,用他们的行动来诠释品牌理念。

  林氏家居品牌公关总监陆阳表示,“相比于去年关注家居功能和多元化家居场景,今年林氏家居更关注在家居场景下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和生活表达,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正是基于深入洞察、善于分享、精准践行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在刚刚落幕的“向好生活提案——网易2023中国家居冠军榜颁奖盛典”上,林氏家居众望所归,获得“2023年度中国家居冠军榜——卓越影响力品牌”称号。

  媒体认为,家居消费在2023年迈入“向内时代”,“修炼内功”成了众多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外加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更为家居行业带来了全新景象,在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市场营销、销售模式等方面新玩法频出。因此,媒体在本次榜单评选上,更加聚焦企业是如何契合家居产业发展新动向,探索美好人居新未来。而在面对充满变局的2023年,以林氏家居为代表的家居头部企业,始终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姿态,拥抱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优质的生活体验,从而为家居行业的创新转型贡献力量。

  与网易对人居美好生活的探索标准一样,南方日报在今年对企业的关注点同样落在“美好生活”的方向。12月21日,由南方日报、南方产业智库举办的“美好生活新动力——2023湾区消费创新论坛暨南方致敬颁奖典礼”上,媒体公布了“2023美好生活榜”获奖名单,覆盖“年度影响力品牌”、“新锐力品牌”、“爆款产品”、“创新产品”等维度。

  为助力消费点亮美好生活,南方产业智库在“品质消费新供给”深调研的基础上,于今年10月启动“2023美好生活榜”征集,共征集到250多个品牌和产品,近60万人次为自己喜欢的品牌和产品点赞。

  同时,南方产业智库还组建了包括中国社科院、广东省社科院、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广东省化妆品协会等高校和行业专家在内的评审小组,从品牌力、产品力、销售力、创新力、成长力等不同维度进行评分。结合网络点赞以及专家评分,最终确定“2023美好生活榜”榜单。

  其中,林氏家居获评的“年度影响力品牌”,也是南方日报“美好生活榜单”中含金量最高的奖项。媒体给予林氏家居的获奖评语是:林氏家居秉承“让生活过得更好”的企业愿景和使命,成为所在领域的标杆品牌,精准把握消费新趋势、洞察消费新需求,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和消费者的青睐,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展现出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给市场注入了巨大活力。

  与前两大奖项围绕品牌影响力不同,亿邦动力为林氏家居颁发的“2023亿邦未来零售大奖”,则在新零售转型上对其给予高度认可,认为其在行业有范本的意义。毫无疑问,支撑林氏家居在用户端对“美好生活”的演绎和落地的,正是其在品牌、产品以及新零售渠道上的深耕布局。

  林氏家居短时间内连获多个大奖,这不仅是对其过去一年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其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三维驱动实现美好生活的全面认可。作为深耕家居行业16年的企业,林氏家居坚持“永远比别人先走一步”的发展观,积极构建发展势能,持续引领行业进化。

  在产品力方面,林氏家居将数字化应用到供应链协同管理中,打造敏捷型供应链,赋能企业实现全场景、全品类、全风格的产品布局能力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一方面,林氏家居通过大数据洞察用户画像和消费需求,提前预判市场趋势,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类需求。另一方面,敏捷型供应链让林氏家居拥有高效的产品开发和上市速度,大大缩短家居新品的开发周期,甚至部分产品最快能在30天内完成,确保月均上新200+SKU、全年在售SKU10000+。

  在品牌力方面,自2022年完成品牌升级举措后,林氏家居确定“时尚、舒适、多元”的全新品牌定位,提出“住进每一种偏爱”的品牌理念,笃定地面向年轻人“售卖生活方式”。同时,林氏家居聚焦于25-39岁的时尚家居偏好人群,锚定轻奢宝妈、新潮青年、精致新中产作为三大高价值核心用户,致力为消费者打造多元时尚生活解决方案。凭借对年轻人偏好和需求的深度理解、清晰的产品定位、全风格全品类全场景的产品矩阵、数字化的品牌营销,林氏家居已成为时尚家居的首选品牌。

  在渠道力方面,林氏家居以数字化驱动为支撑,通过融合新业态、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新零售版图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实现了高效而快速的市场下沉,克服家居市场的供需矛盾,改变了家居行业的零售格局。作为国内首批起步于互联网渠道的家居企业之一,林氏家居如今全域平台粉丝数量突破3000W,抢占渠道的流量红利先行完成了用户数据累积。这也让林氏家居能够成就当下基于“线上引流+线下拓客”双向循环的领航新零售业态。

  林氏家居持续开拓全新赛道,比如布局抖音、快手平台等内容电商渠道,在今年年初完成林氏整家定制的业态升级,以及开拓功能沙发、实木家具等新细分赛道……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构建“线上咨询,同城门店体验”的服务闭环。

  由此可见,林氏家居在2023年收获的“大满贯”并非偶然,而是其在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等方面持续努力和创新的成果,无疑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家居行业的领先地位,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