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UR如何双驱发力引领快奢时尚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04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2024春夏时装周在全球各地圆满落幕。今年各大时装品牌在时装秀场、时尚都市街头与社交媒体上重点展现了创意的流转,个性的表达,以及理念的变化。有时尚业内人士称,如何升级迭代品牌主张与理念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了今年时装周的“主秀场”。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今年发布的《中国时尚行业下一个十年:高端化是否还能持续》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时尚行业处于时尚消费“量稳质升”的深化期,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2024春夏时装周在全球各地圆满落幕。今年各大时装品牌在时装秀场、时尚都市街头与社交媒体上重点展现了创意的流转,个性的表达,以及理念的变化。有时尚业内人士称,如何升级迭代品牌主张与理念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了今年时装周的“主秀场”。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今年发布的《中国时尚行业下一个十年:高端化是否还能持续》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时尚行业处于时尚消费“量稳质升”的深化期,行业市场格局面临加速重塑。

  在增长驱动“质大于量”的环境下,服装品牌更加需要从自身资源与外部发展环境相结合。而知名快奢时尚品牌URBAN REVIVO(UR)为行业交出了属于这个时代的答卷——欲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向具有更高价值的“微笑曲线”(Smiling Curve)两端即产品端和品牌端进发。

  微笑曲线理论指出,在产业链中附加值更多体现在两端“无形生产活动”,如研发设计、服务体验、市场营销等。目前,UR以产品研发为基石,以 “快奢时尚”定位为矛尖,成功占据了“微笑曲线”的两端,实现在产业链中的高附加值。同时,UR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以创新和高端化引领整个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其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和价值。

  今年9月,人民日报(海外版)曾对消费者进行采访。采访中,多名消费者谈到快时尚品牌在个性化、版型、质量、绿色环保等方面,都需要满足消费者时刻变化的需求。如何敏锐洞察消费者的个性表达与消费需求,成为了品牌重点研究的课题。

  近期,UR荣获《第一财经》杂志颁发的“新国货榜样”,这是品牌连续5年荣获该奖项。该奖项由消费者投票选出,足以见得新时代的消费者对于UR的喜爱程度,也代表品牌在精准洞察、定位和品质方面得到了极高的肯定。

  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核心原因,是UR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UR不仅关注衣服的单纯功能性,还注重承载消费者审美风格的表达。

  今年上半年,UR以“我自由我MY UR MY WAY”作为品牌主张,鼓励年轻消费者群体展现自由独立的个性,大胆表达自我;进入下半年,UR携手全球品牌代言人刘雨昕推出秋冬大片,以“由我上场MY UR KEEP ALIVE”的新品牌主张,更进一步地鼓励时尚爱好者以自己的方式去体验生活、展现随性恣意的时尚态度。

  在UR的时尚理念中,每个消费者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拥有各自独特的审美观、生活态度和价值观。UR 创始人兼 CEO 李明光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过去十多年,UR靠产品力驱动品牌发展。从2023年开始,我们会发力品牌力建设,让品牌的个性、精神更加鲜明。时尚行业,从来都是需要表达的。”UR通过敏锐洞察个性表达持续迭代时尚主张,并创新设计出多样化的产品线和搭配建议。

  据悉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UR在今年秋冬之际携手3位超模推出了以高品质和时尚设计著称的时装羽绒,开启行业全新赛道。传统的羽绒服更偏重于服装的保暖功能,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时尚感方面的需求。洞察到市场需求的UR将产品的功能与自身专业的设计相结合,创作出了颠覆行业认知的时装羽绒品类。

  从产品视角看,该品类不仅在外观上呈现出高度的时尚感和品质感,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实用性和舒适性,将羽绒服的保暖性能和时尚感完美结合。从品牌视角看,UR在以时尚感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羽绒服审美需求的同时,更以“时装羽绒”等同UR的品类占位为品牌赢得了全新的增长空间。

  李明光曾强调UR将坚持“时尚为根,科技为本”,将依托大数据的“理性分析”与设计师的“感性创新”,为消费者与行业打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UR多年来致力于实现全链路数字化升级,为时尚行业示范了科技赋能创新、制造、装配等供应链领域的快速响应与协同。

  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具备柔性的极速供应链体系已成为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之一。UR通过构建这一体系,实现了智能化排产、生态化生产和常态化快返。在智能化排产方面,UR基于大数据分析和预测,借助算法和模型的辅助,对消费者的时尚需求进行精准预判并精准优化配置生产资源。这使得UR能够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快速调整生产计划和订单分配,进一步提高了供应链的灵活性和响应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UR供应链数智化反哺设计团队的高效创新。目前,UR在全球拥有超过500名成员的设计师开发团队,于伦敦和上海分别设有全球创意总部和中国创意总部,今年更多次与不同的设计师紧密合作。近日,UR官宣首位登上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最年轻的中国设计师Masha Ma担任秋冬魅力系列“客座设计师”,用大胆剪裁与精良工艺为UR魅力系列注入多元时尚基因,共同探寻现代都市女性的千型百魅。以时尚为根,科技为本,UR为行业示范了“感性与理性”的创新结合。而品牌与行业的扩展,还需补全“服务板块”。

  不断创新和多元的线下服务,使UR与时尚爱好者建立了紧密联系的桥梁。据了解,UR今年分别在成都与长沙举办了数字艺术巡展,将时尚、艺术与科技相结合,为时尚爱好者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虚拟试衣间、AR试装等新颖体验。此外,UR在广州“潮流圣地”东山口搭建了一个UR时尚生活馆,为天猫会员打造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社交为一体的全新时尚生活体验空间。

  为服务更多不同区域的消费者,UR继广州广晟旗舰店与成都红星旗舰店后,在南京开设了华东地区首家、全国第三家旗舰店。开业当天,UR邀请不同风格的时尚KOL以模特身份出场,以“穿梭快闪秀”的形式,展现了崭新的时尚态度——不再墨守成规,勇敢地打破界限,“由我上场 MY UR KEEP ALIVE”。

  UR在华东地区开设首家旗舰店不仅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时尚单品,还通过与不同的时尚爱好者深度互动,进一步提供UR开创的“快奢”时尚体验。

  “懂消费者,懂科技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懂服务”的UR以其独特的策略和手段,成功地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恰恰印证了UR的“快奢时尚品牌”定位——秉承“快”的持续创新精神,展现源源不断的创造力和追求潮流时尚的态度,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多元需求。同时通过对于“奢”的更高品质追求,打破不同于快时尚行业中“品质不好”“不够环保”的固有认知,全方位地以时尚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创新、高品质的品牌形象与消费者进行沟通。

  未来,UR将继续立足中国,面向全球,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以科技赋能,为行业带来更丰富的发展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