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昆明“时尚奶奶”的时尚人生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05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编者按:流金岁月可回首,前方春景可奔赴,过去一年,昆明聚焦“六个春城”建设,收获了众多向往和美好,也一定有许多人、许多事,让我们念念不忘。昆明市委网信办联合掌上春城策划推出“我的幸福春城”主题报道,聚焦昆明市不同地区、行业人员,用平凡视角,讲述他们这一年在春城安居乐业、“幸福提质”的故事。  “时尚奶奶美出云南”,一个有百万粉丝的账号背后,是三位用时尚重新定义年龄的昆明奶奶—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编者按:流金岁月可回首,前方春景可奔赴,过去一年,昆明聚焦“六个春城”建设,收获了众多向往和美好,也一定有许多人、许多事,让我们念念不忘。昆明市委网信办联合掌上春城策划推出“我的幸福春城”主题报道,聚焦昆明市不同地区、行业人员,用平凡视角,讲述他们这一年在春城安居乐业、“幸福提质”的故事。

  “时尚奶奶美出云南”,一个有百万粉丝的账号背后,是三位用时尚重新定义年龄的昆明奶奶——徐金娥、赵子醇、芸嵘。她们中有新中国第一代空姐、第一代土木工程师,退休前她们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退休后,她们用自己年轻的心态、潮流的穿搭,拍摄宣传昆明的美,诠释老年人退休后的别样幸福生活方式。

  穿着英伦风的裙子、优雅的旗袍,脚踩高跟鞋看蓝花楹,赏海鸥,感受滇池金色夕阳……翻阅“时尚奶奶美出云南”在昆明的足迹,文庙、金殿、世博园、海埂大坝等地标,均留下三位奶奶的美丽身影,镜头中她们时而温婉柔美时而明媚飒爽。少女会老,但是少女心永不会变,60+的年纪照样精彩。

  回忆起在拍摄视频过程中都有哪些记忆深刻的事,时尚奶奶三人还记得,在圆通山拍樱花时被强势围观,30多个“长枪短炮”对准她们狂拍,还有老外竖着大拇指喊:“Sweet Lady,Sweet Lady”;也有在西山龙门穿着旗袍、高跟鞋跳舞时有人看呆,有人撞到头,有人一路追随……

  是什么契机让退休后的老姐妹们聚在一起拍短视频?是不服输的心态,是对美的共同追求,是被昆明的美景所吸引……徐金娥、赵子醇、芸嵘虽然有着各自的初衷,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景:在昆明生活了几十年,非常热爱这片土地,愿意去宣传大美云南,为云南好山好水代言,让云品出滇,走出国门。

  1976年,徐金娥从天津来到昆明,至今已有48年。昆明四季如春的气候、遍地开花的景色、热情好客的人让她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里。在徐金娥看来,昆明是一座很有潜力的康养之城,1999年,她就说服父母来到昆明养老。“刚开始还担心父母不习惯,但很快他们就在昆明生活得很开心。”徐金娥说道。如今,徐金娥的父母已经90多岁,身体仍十分硬朗,她自己还有两个孙子,全家四代同堂,扎根在昆明幸福生活。

  而从小就在昆明长大的赵子醇、芸嵘对家乡的热爱就更不用多说。如翠湖,成为她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关于它的人文历史,它的香味,它不同季节的风,都是不一样的。金马坊、西山、滇池……每每走过这些地方,曾经的记忆在脑海浮现,见证昆明不断发展的过程。

  赵子醇谈到,昆明正在变得愈发美丽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昆明的每个地方,一束光、一片树叶都可以是打卡点,”让她印象最深的,还是去盘龙江边拍摄时,看着清澈的江水,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芸嵘则认为,昆明这几年最大的变化在于它的绿化越来越好,观景路也修建得很好,可以让人们在傍晚时分围绕着滇池散散步,晚饭过后看看风景吹吹湖风,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得好起来。

  本着宣传云南美的初心,“时尚奶奶美出云南”账号创立后,没想到仅过半年,就收获百万粉丝。“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我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优雅从容地老去。”提及自己的团队和走红,时尚奶奶三人在激动之余,也思考着,如何更好地把昆明的风景、人文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美食等拍摄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同时引领更多中老年人也用积极向上的生命状态,像她们一样将生活过得丰富多彩,真正做到老有所得、老有所乐。

  回顾过去的一年,徐金娥与赵子醇谈到,2023“时尚奶奶美出云南”带着挑战、期待、困难成长着,得到了昆明社会各界的认可,也成了昆明中老年群体中一张时尚新生活的名片。在这一过程中,她们发现,现在部分老年人对新媒体或者电子产品都是两眼一抹黑,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2024年,她们计划到社区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经验,帮助中老年人学会使用手机,并用“治愈”的方式,去感染更多人,热爱昆明,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