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港人生活有了“湾区味”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08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图:全面恢复通关后,深港“双向奔赴”的跨城消费成常态。图为湾区文化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龙淑敏(右二)同家人在深圳体验滑雪等新鲜项目。  指针回拨,一年前的今天(8日),香港与内地开始有序恢复通关。暌违三年,终获团聚,口岸大厅归心似箭的奔跑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连人带花的拥抱、笑中带泪的感慨,诠释着血浓于水的脉脉温情。全面恢复通关,带来的不仅是“说走就走”、“想见就见”的便利,更为大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图:全面恢复通关后,深港“双向奔赴”的跨城消费成常态。图为湾区文化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龙淑敏(右二)同家人在深圳体验滑雪等新鲜项目。

  指针回拨,一年前的今天(8日),香港与内地开始有序恢复通关。暌违三年,终获团聚,口岸大厅归心似箭的奔跑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连人带花的拥抱、笑中带泪的感慨,诠释着血浓于水的脉脉温情。全面恢复通关,带来的不仅是“说走就走”、“想见就见”的便利,更为大湾区互联互通建设按下加速键。一年来,覆盖湾区十一城、辐射内陆腹地的立体交通网络越织越密,“轨道上的大湾区”加快成型;多领域标准互认、政策互通,将“制度之异”转化为“制度之利”;香港与内地“双向奔赴”日趋热络,湾区民众心相通、事共议、情更浓,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迅速照进现实。《大公报》今起推出“通关一周年 双向奔赴”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高铁“满了”,口岸忙了,商圈火了。自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一年以来,两地双向奔赴日益热络:内地客访香港打卡购物,港人周末说走就走、北上吃喝玩乐成新时尚,生活方式慢慢有了“湾区味”。“每到周末,家人都希望我带他们感受不一样的深圳,有时仅仅是过了几周,就会有新事物、新活动出现。”作为香港人,湾区文化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龙淑敏大赞深圳变化之快。\大公报记者 胡永爱深圳报道

  每逢周末节假日,港人北上游玩已是寻常事。从最开始钟情口岸附近的热门商圈,到扎堆横扫各大商超,再到去周边景区郊野休闲,港人北上深圳“吃买玩”,生活方式慢慢有了“湾区味”。

  自通关后,家住元朗区的庄先生一家有空总会来深圳,俨然成为半个“深圳通”。“来得多了,感觉深圳的地铁、公交线路很方便,去福田、罗湖也很近。”最近,他们还去了福田与南山交界的欢乐海岸商圈,并大赞“既有传统商场,也有开放式商业区,一条小河连起整个片区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餐厅沿着河边散布,很有特色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因为工作关系我经常来深圳,比较了解这边,所以每到周末,家人们就希望我带他们感受不一样的深圳。有时仅仅是过了几周,就会有新事物、新活动出现。”龙淑敏介绍,近日曾带家人打卡“深圳之眼”岗厦北地铁站,也曾吃遍皇岗村、水围村等城中村美食,还去龙华参观了深圳北高铁站及湾区文化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孵化器,体验了滑雪馆滑雪等项目,在罗湖万象城参加圣诞活动、感受飘雪……

  “像是在岗厦北地铁站,家人们大开眼界,争着拍照合影。我妈妈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这么有科技感的地铁站。还有很多地方有集市活动,汇聚了诸如新疆、福建、云南的特产,很适合老人家逛逛买买。”

  疫情期间,香港博主“西DorSi伪中产生活态度”(以下简称网名“西DorSi”)一直住在深圳,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港人介绍深圳。“那时每条视频播放量平均不到1万,而2023年发布的视频平均则可达到10万多播放量,最高一条更是近70万次。”

  如今除了北上商圈购物,西DorSi发现,港人已经在主动寻找更远、更新鲜的地方游玩。他也开始策划一些对于港人来说比较小众的内容。“例如深圳博物馆在此前开启的‘文明丽迹──北魏平城与云冈石窟艺术’特展,在深圳就能沉浸式游览洞窟,非常建议港人实地感受一下!”西DorSi认为,深圳虽不大,但总能出现一些特别的玩法。几日前,“西DorSi”被评选为YouTube香港2023年度十大人气创作者。“上次获得这个奖还是在2018年。如今两地恢复通关,可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未来的内容创作会比5年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