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旧服装、旧电器被创作成时尚单品……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打造“可持续”的“再造场所”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30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图说:DIIS REPAIR SHOP再造场所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由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DIIS)与十余家创意品牌共同发起的“DIIS REPAIR SHOP再造场所”日前在DIIS展厅呈现,主办方展示了一个新潮、酷炫、有趣的创意场域。活动从“可持续”理念出发,引领人们走向有责任感和可持续的时尚生活方式。“再造场所”鼓励大家在消费时更多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图说:DIIS REPAIR SHOP再造场所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由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DIIS)与十余家创意品牌共同发起的“DIIS REPAIR SHOP再造场所”日前在DIIS展厅呈现,主办方展示了一个新潮、酷炫、有趣的创意场域。活动从“可持续”理念出发,引领人们走向有责任感和可持续的时尚生活方式。“再造场所”鼓励大家在消费时更多地思考物品的长期价值,而非盲目追求短暂的流行和一次性消费。在这里,时尚不再是喜新厌旧,而是在修缮和再利用中寻找新的美学价值。

  本次展示中的再造市集是一个维修、再造和循环利用生活中各种物件的创意市集,由DIIS与十余个上海本土品牌共同打造,面向所有年龄和技能水平开放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活动正值岁末大寒,依然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参与。

  许多参与者带来了多年不舍丢弃的旧物,如服装、滑板、电器等,在驻场设计师、艺术家与师傅的匠心修复和再创作下,变身成为又潮又酷的时尚单品。

  参与者可以使用免费的HOTO小猴工具修理日常小物件;或是在同济大学JALAB老师的指导下,用塑料瓶回收再造的HDPE材料亲手制作自己的新年首饰;也能在Moovi现场教学下学习如何修理保养滑板与电动自行车;还可以与莘昱一起用旧布料拼贴有趣的布堆画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与PADDY POST一起制作可持续明信片,与大脑布一起创作小众布偶包。TRASHAUS的再生材料3D打印、二贰得肆的高订裁缝、TIMES REMAKE的复古牛仔裤和工装裤、DIIS x 新车间联合实践工坊都吸引许多参与者驻足参与。就连活动本身的户外广告布也在Precious   Plastics Shanghai的妙手设计下,变成了一个个独特有趣的小布包。

  再造市集为参与者提供了动手参与可持续的实践机会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与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一同交流,促进了可持续时尚的理念的深入传播。

  据悉,DIIS REPAIR SHOP再造场所将不定期举办,与大家共同探索可持续创新之路,解锁不一样的循环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