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最潮、最酷、最时尚……雷士德这个集市“燃”爆了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31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近日,由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DIIS)与十余家创意品牌共同发起的“THE REPAIR SHOP再造场所”在研究院展厅举办。活动以“可持续”理念为主题,创造了一个新潮、酷炫、有趣的创意场域,旨在引领人们走向有责任感和可持续的时尚生活方式。  “再造场所”由DIIS首席创新官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帕森斯时尚学院前院长Simon Collins教授担任主理人,鼓励大家在消费时更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近日,由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DIIS)与十余家创意品牌共同发起的“THE REPAIR SHOP再造场所”在研究院展厅举办。活动以“可持续”理念为主题,创造了一个新潮、酷炫、有趣的创意场域,旨在引领人们走向有责任感和可持续的时尚生活方式。

  “再造场所”由DIIS首席创新官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帕森斯时尚学院前院长Simon Collins教授担任主理人,鼓励大家在消费时更多地思考物品的长期价值,而非盲目追求短暂的流行和一次性消费。本次活动包括再造沙龙与再造市集两部分。在这里,时尚不再是喜新厌旧,而是在修缮和再利用中寻找新的美学价值。

  “再造沙龙”聚集了众多知名设计师、专家和工匠,共同探索循环设计的前沿理念。DIIS首席创新官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帕森斯时尚学院前院长Simon Collins教授通过一段音乐《Fix You》开启了沙龙,来宾们闭上眼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在音乐中感受Simon老师对修复、修缮、再造的诗意描述,重新定义时尚的独特魅力。

  DIIS首席运营官、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Srini Srinivasan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设计更可持续的产品,以及如何利用设计打造更可持续的未来。法国知名设计大师Yan DeBelle de Montby、可持续材料专家陈绎荻、HOTO小猴科技创始人刘力丹教授、Moovi创始人Vivienne Li、TIMES REMAKE创始人大宝与Precious Plastics Shanghai主理人朱利安展开深入对话,各自分享了他们在可持续设计上的理念与实践。

  听众们响应积极,提出了许多有关日常可持续实践的困惑和问题,比如某些品牌维修费用过高,不知道去哪里维修等,与嘉宾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再造市集是一个维修、再造和循环利用生活中各种物件的创意市集,面向所有年龄和技能水平开放,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参与。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市民们纷纷带着自己独特的创意和手艺来到集市。从服装到废弃的滑板,从破旧的家具到淘汰的电器,这些被遗忘的旧物在创意设计师的手中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一位年轻的创意设计师表示:“这些旧物都有自己的故事,通过我们的设计和改造,它们得以重生,成为新的艺术品。这不仅是对环境的保护,也是一种对历史的尊重和传承。”

  除了创意设计师们的精彩作品,孩子们也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出了惊人的创造力。他们用废旧物料制作出各种玩具、装饰品和手工艺品,让人不禁惊叹于他们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顾早立表示:“再造市集为参与者提供了与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一同交流,动手参与可持续的实践机会,促进了可持续时尚的理念的深入传播。在设计创意的舞台上,选择可持续并不意味着放弃新潮和时尚。相反,可持续是与时俱进和充满活力的。我们希望让可持续成为我们的时尚密码,以最酷的方式释放个性,展现我们对地球的深切热爱。”

  “希望把研究院打造成一个国际性的平台,链接全球各地的创意想法,推动产业创新,提升公众对可持续理念的认知。”顾早立说道。据悉,接下来研究院将不定期举办类似活动,吸引更多的创意品牌和设计师参与,探索可持续创新之路,解锁不一样的循环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