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宁波:用心铸就典范打造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时尚场景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1-31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分类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的身边小事,贯穿每一个人每天的生活、学习、工作、社交,为最大化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效果,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氛围,夯实城市文化底蕴,宁波市自2022年起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典范场所创建工作,以高标准、有特色、常态化、可复制的要求,打造出120个群众日常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可参与的垃圾分类时尚场景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逐步将垃圾分类融入每一位市民的衣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分类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的身边小事,贯穿每一个人每天的生活、学习、工作、社交,为最大化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效果,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氛围,夯实城市文化底蕴,宁波市自2022年起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典范场所创建工作,以高标准、有特色、常态化、可复制的要求,打造出120个群众日常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可参与的垃圾分类时尚场景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逐步将垃圾分类融入每一位市民的衣食住行,擦亮美丽宁波幸福底色。

  “欢迎乘坐垃圾分类主题公交,生活垃圾分类有你有我。”上午7点10分一辆全身都是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的公交车缓缓驶入外洋新村站,市民扶着画满垃圾分类宣传画的扶手登上了公交车,在司机的亲切问候和关于垃圾分类的温馨提醒中,伴随着滚动播放的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缓缓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和工作。

  宁波市北仑区松花江场站“垃圾分类主题线线年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典范场所北仑区松花江场站“垃圾分类主题线线路公交车每天经历的场景,将公交车化身垃圾分类移动宣传阵地,途径众多居民区和人员密集生活区,打造居民日常生活与垃圾分类接触的第一场景。公交车这么“时尚”,开公交的人也得“时尚”。该场站用废旧轮胎、油漆桶改造司机休息室,让司机在资源循环的氛围中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鼓励公交司机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达到一定时长还可以作为内部考核的加分项,多名司机荣获北仑好人、宁波好人称号。相信这些“时尚”的人开着这样“时尚”的车,可以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低碳生活新时尚”。

  每年的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宁波博物馆“美好循环韵律博物”主题展览参观名额总是早早就被预订一空,当天的主题展览人头攒动,一天内宁波博物馆接待参观市民超3.1万人次,通过系统的展览以及展馆自身垃圾分类设施的场景化融入,营造浓烈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让参观市民在沉浸式的体验中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传达“物物循环”的再生理念。

  宁波博物馆是宁波市民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是青少年学习实践的重要平台,该生活垃圾分类典范场所创建以垃圾分类文化阵地建设为引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文化宣传活动,依托博物馆宣教特色平台,倡导分类理念。宁波博物馆每年举办“童心守护,分类‘童’行”活动、“二十四节气”公益活动、“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等大型主题活动4次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依托青少年志愿者、社会实践等开展活动90余场能吸引近百万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宣传、体验、推广。

  宁波市江北区孙家菜场是一家“烟火气”很浓的菜场,干净的环境,便民的设施,实惠的价格吸引周围的居民在此买菜、纳凉、游玩。就是这么一家菜市场通过设置垃圾分类科普角、集中使用可降解连卷袋、垃圾分类最佳商户评比等方法,将整个场所的垃圾分类、禁限塑工作管理得井井有条,所有经营户自主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经营户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参与率100%,可降解塑料袋使用率100%,垃圾分类氛围浓厚。

  “菜场里的循环商店每周会搞一次活动,可以用家里闲置的物品在这边进行置换,原先不舍得扔的东西都可以来这里换或者寄卖,真不错。”老顾客对孙家菜场的新鲜事物——“三颗鱼”循环商店赞不绝口。2023年11月菜场引进了循环商店方便市民每周定期进行邻里间的旧物互换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减少了垃圾的源头产生,也将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引入了市民的日常生活。

  宁波市120个生活垃圾分类典范场所涵盖各行各业,涉及群众的衣食住行,是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民生实事工程高标准开展的生动体现,是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创意和智慧的结晶。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场所的用心打造,为生活垃圾分类整体工作提质增效探索方向,为各行各业更好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借鉴案例,为群众了解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更多鲜活场景。吸引每一位认同垃圾分类的群众参与分类,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