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武鸣区:垃圾分类宣传阵地“有声有色”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2-02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秋艳 通讯员 黄彦朝)近年来,武鸣区依托本土壮乡文化特色,围绕垃圾分类引领时尚生活的理念,利用壮族山歌歌圩,融入壮民族文化元素,打造“有声有色”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黄金”阵地,让市民群众在文化“餐桌”上学“分类”,在休闲娱乐中了解和参与“分类”,在潜移默化中践行“分类”。  “分类”山歌为歌圩注入“新声”。没到过武鸣的“呗侬”不知道武鸣还有歌圩,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秋艳 通讯员 黄彦朝)近年来,武鸣区依托本土壮乡文化特色,围绕垃圾分类引领时尚生活的理念,利用壮族山歌歌圩,融入壮民族文化元素,打造“有声有色”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黄金”阵地,让市民群众在文化“餐桌”上学“分类”,在休闲娱乐中了解和参与“分类”,在潜移默化中践行“分类”。

  “分类”山歌为歌圩注入“新声”。没到过武鸣的“呗侬”不知道武鸣还有歌圩,更想不到,“垃圾分类”还可以唱成山歌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武鸣区利用江滨体育公园山歌月歌圩,打造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黄金”阵地。每月的29日,武鸣山歌歌圩聚集众多山歌爱好者前来对歌和游玩。歌圩日当天,武鸣区组织两组山歌手以生活垃圾分类为内容进行对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让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垃圾分类宣传以新颖的山歌和独特的娱乐节目,吸引了市民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夕阳红”阵地注入一抹“绿意”。武鸣区利用老年活动中心广场,依托“三月三”群众活动、科技周宣传活动和各专题山歌宣传舞台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无缝接入,以生活垃圾分类内容植入山歌,并在舞台周边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宣传手册和环保袋,打造一个群众基础广阔的主题宣传阵地。武鸣区老年活动中心广场,为老年市民群体提供了集中休闲娱乐的场所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逐步形成了各种老年文化活动的舞台。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生活垃圾分类为“夕阳红”阵地注入了一抹“绿意”。每逢节假日,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拿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袋子发放给市民群众。让垃圾分类知识在市民群众中广泛传播,引领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示范基地变身“花样教室”。武鸣区在标营新区中心檀香山建设了一座标准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在基地建设设计创新上下功夫,打破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固有理念,提取本土人文风情元素,融入小区建筑风格和绿化风貌,突出“雅、趣、韵”三大特色,提升宣传教育基地的人文品位。宣教基地融入具有壮民族文化特色的壮锦、绣球、卡通动画、山歌对唱等图案和造型,与现代吉他背景装饰融为一体,兼具垃圾分类娱乐体验馆的趣味,又有浓郁时尚休闲咖啡屋的雅致。同时,设立以壮乡歌海为背景,植入铜鼓和绣球元素的主题小品等16座小品共5个板块,营造具有壮民族文化神韵的宣教氛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变身“花样教室”,成了小区的“新宠”,每天都吸引一批又一批男女老少居民前来参观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加深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