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去集市打卡成新时尚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2-09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在鳞次栉比的摊位中畅快采购,在吆喝叫卖声中感受生活气息。如今,城市周边的大集成为不少年轻人新的打卡地。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发布的一项有1333名青年参与的调查显示,90.6%的受访青年期待城市里有更多大集。  北京的石若云(化名)去过一趟北五环外的沙河大集,她觉得集市的氛围很好,有各地的小吃,商品价格相对便宜,能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现在不少年轻人追求复古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在鳞次栉比的摊位中畅快采购,在吆喝叫卖声中感受生活气息。如今,城市周边的大集成为不少年轻人新的打卡地。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发布的一项有1333名青年参与的调查显示,90.6%的受访青年期待城市里有更多大集。

  北京的石若云(化名)去过一趟北五环外的沙河大集,她觉得集市的氛围很好,有各地的小吃,商品价格相对便宜,能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现在不少年轻人追求复古,怀念旧时光,在这种情绪带动下,许多人想体验赶集,集市也越来越热闹。”

  宁夏银川的00后赵静前些天赶了当地的金贵集市。“乡镇大集有自身特色,比如各类新鲜有机的瓜果蔬菜,会吸引城里人前来购买,促进城市和乡村的人口流动。”

  线下大集的意义和功能有哪些?调查显示,56.0%的受访青年认为是交换物品、消费的重要平台,55.8%的受访青年表示能增加商贩们的收入,55.0%的受访青年觉得为居民提供了休闲放松的场所。其他还有:是展示当地民俗文化的窗口(52.7%),满足当地人的生活需要(50.6%),有利于提高当地旅游知名度(24.0%)。

  对青岛的00后张小宇来说,赶集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她说,农村缺少大型的商场,集市是买卖商品、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重要场所。“在农村赶集有固定的日期,每次开集,人都很多。”

  南京的90后王松松最近打卡了当地位于老门东的集市,他认为,集市上的特色小吃、手工艺品等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当地的文化特色。

  辽宁营口的00后宋雅琪之前赶过一些集市,她觉得集市布局不当会影响赶集体验,“有的集市呈‘十字形’,有的是‘回字形’,设计不太合理,对第一次赶集的人不太友好,容易错过想逛的摊位。”宋雅琪希望大集在规划和设计上花心思,加强交通管理,保障集市的道路畅通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对于大集,大家有哪些期待?调查显示,57.6%的受访青年希望大集地理位置适当、交通便捷,51.3%的受访青年希望商品价格公道透明,51.3%的受访青年期待商品品类丰富多样,50.7%的受访青年认为卫生监督要到位、饮食安全要有保障。

  其他还有:税费减免、市场管理措施便民(39.9%),方便旧货交易、流通(34.0%),售后服务有保障(33.4%),便利区域内居民休闲消费和社交(30.5%),有民俗特色、文化味道(30.5%)等。

  “现在不少年轻人的生活经验不太丰富,对商品的价格不敏感,如果没有提前了解物价,而集市商品价格又不是很透明的话,可能会被‘宰’。”王松松希望大集的商品能明码标价,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宰客欺客行为。另外,他还希望能打造不同特色的集市,让大家在附近就能赶上大集。

  调查显示,90.6%的受访青年期待城市里有更多大集。交互分析发现,一线城市受访青年期待的比例更高,为95.8%。

  “我希望集市是小而美,有特色的。”石若云说,每次出去旅游,她最喜欢逛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当地的大学,另一个就是菜市场。“集市也一样,能够展现当地最有生活气息的一面,希望进行好规划,把大集打造成城市的新名片。”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年11月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海洪湿地)湖畔,大批红嘴鸥已抵达昆明,给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靓丽美景。

  2023年11月6日,浙江省金华市,工作人员对光伏设备进行巡视维护。近日,金华传化公路港第二期容量为2.91MW(兆瓦)的屋顶光伏成功并网,标志着企业“光伏+储能”这一新型小循环能源体系的建立,为企业的电力降本增效提供良好条件。

  2023年11月6日,在甘肃省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湖水中,成群的天鹅、斑头雁等候鸟在这里休憩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