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新中式”过潮年的传统与时髦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2-11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龙年春节,“国风+潮流”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据媒体报道,综合网络销售平台数据显示,龙形发簪的成交额增长接近6倍。一月以来,“新中式宋锦”的搜索量分别环比上涨将近7倍和20多倍。  过大年了,年轻人给年带来了新气象、新活力——很多年轻人争当“过年主理人”,把年过出了新花样;潮趣零食、联名礼盒、精品水果等颜值高兼具仪式感的商品成为年轻人的最爱;银柳福桶、黄金果等装扮红火又别致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龙年春节,“国风+潮流”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据媒体报道,综合网络销售平台数据显示,龙形发簪的成交额增长接近6倍。一月以来,“新中式宋锦”的搜索量分别环比上涨将近7倍和20多倍。

  过大年了,年轻人给年带来了新气象、新活力——很多年轻人争当“过年主理人”,把年过出了新花样;潮趣零食、联名礼盒、精品水果等颜值高兼具仪式感的商品成为年轻人的最爱;银柳福桶、黄金果等装扮红火又别致的过年“气氛组”年宵花是年轻消费者彰显个性的重要年货;年轻人参与购买年货后,年夜饭里的“硬菜”就有了不同,海鲜进了很多年轻人的年货购物车;年轻人办年货线上线下齐忙活,解锁年货的方式从“囤粮”变成了“提质”;过年除了吃得好,吃得有个性、有品位,穿什么、玩儿什么,更是95后年轻群体格外关注的……年轻人“新中式”过潮年让年更有美感和个性、更新鲜、味道更浓、氛围感更满、体验也更好。

  年轻人在尊重过年传统习俗的同时,又在年货消费、年夜饭、过年仪式、年俗体验、旅游等环节融入了过年的新创意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新想法、新需求,让年与时俱进,更有吸引力,更合年轻人的口味,更受年轻人的欢迎。显然,过年的新时尚、新潮流有利于春节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生活方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过年时尚。其实,年轻人过年的新选择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新需求、新时尚、新花样,只是日常生活方式的一种集中折射。在平时,年轻人就已经这样做了,就已经有了这样的理念和需求。所以说,年轻人“新中式”过潮年本质上连接的是时代车轮的转动,比之上一代人,每一代年轻人的过年时尚都有新的变化,这种变化有时会快一些,有时会慢一点。但无论怎样变化,改变的只是外在形式,过年的实质和内涵——团圆、和谐、亲情、祝福、辞旧迎新、憧憬未来等——不会改变。年轻人“新中式”过潮年也算是对年的守正创新,让年保留了传统的功能,却有了更新的表现形式、参与形式,也更有意思了。

  生活在不断发展,年也在不断升级。而一代代的年轻人是推动年俗文化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年轻人生长于传统的年俗文化中,长大后又会不断地向年俗文化施加新的影响力。这样,年轻人的过年需求点与年俗文化的供给点不断磨合,年俗文化就会在形式上不断发展进步,不断出现新花样、新潮流。年俗文化的进步会让年更像年轻人想要的那个样子,反过来也会激发年轻人的过年热情,增强年的吸引力。

  监管部门、消协、行业协会以及商家等可以做的,是加强对年轻人过年新理念、新需求、新动向的关注与研究,精准捕捉年轻人的过年时尚变化信息,在商品或服务供应、市场监管、行业监督指导等方面做好保障,为年轻人积极营造具备“高颜值、仪式感、高品质、差异化、新中式、新奇特、新体验”等价值与功能的过年消费环境,为年轻人“新中式”过潮年提供诚信、公平、健康、有序的市场支撑。 □ 李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