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时尚圈一姐”40岁决定辞职:拒绝完美人设开启人生新旅程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4-02-21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为瑞典拍摄国家形象宣传片,综艺节目里带吴彦祖做花器,出版第一本书即获得年度畅销书奖.....  曾焱冰被大家亲切地称作“冰老”,从事时尚媒体行业近20年,在国际顶级时尚杂志VOGUE CHINA担任编辑部主任长达9年。  而为了追寻内心深处的梦想,步入40岁的曾焱冰决然辞职,成立自己的品牌“置爱”,解锁生活美学传播机构创始人这一新身份。  以餐桌为画布,用艺术为笔,打造出一片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为瑞典拍摄国家形象宣传片,综艺节目里带吴彦祖做花器,出版第一本书即获得年度畅销书奖.....

  曾焱冰被大家亲切地称作“冰老”,从事时尚媒体行业近20年,在国际顶级时尚杂志VOGUE CHINA担任编辑部主任长达9年。

  而为了追寻内心深处的梦想,步入40岁的曾焱冰决然辞职,成立自己的品牌“置爱”,解锁生活美学传播机构创始人这一新身份。

  以餐桌为画布,用艺术为笔,打造出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森林,将生活点滴改造成充满诗意的存在。

  她用日常细微的浪漫,发现爱、创造爱、实现爱,谱写出自然、艺术与人的可爱情诗。

  1999年,初入时尚杂志行业的曾焱冰前往德国出差,25岁的她第一次在欧洲人家里享用下午茶。

  家中已有85岁高龄的主人从茶具柜里为她挑选了一套波尔卡玫瑰系列茶具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用醇香的阿萨姆红茶款待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雕刻着花纹的银茶漏、蕾丝边的茶巾、盘子里精致的点心仿佛把曾焱冰带入了一个美丽而神秘的世界。那个下午,她的心被猛地触动了,在后来无数漫长的日子里,像一个闪亮的音符,时常浮现。

  2017年,曾焱冰拍摄瑞典生活美学系列纪录片,拜访执掌14年诺贝尔晚宴花艺设计的花艺大师

  正是这个心动的瞬间让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对精致餐瓷和餐桌布置的兴趣,和后来积累多年的时尚洞见与高雅品位,让餐桌从此成为了曾焱冰最闪耀的“秀场”。

  在一次次艺术形式的表达中,曾焱冰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餐桌布置并非只是华丽瓷器的堆砌,更重要的是用餐的人,与自然、与文化的关系。

  作为时尚媒体行业近20年的从业者,曾焱冰也曾是被“拥有一切”和“追求完美”洗脑最深的人。

  不同于以往的奢华晚宴或商务聚会,那天的活动像好友们的小聚,没有觥筹交错,没有刻意逢迎,曾焱冰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生动和亲近,眼前的鲜花和盈盈烛光,都让她受宠若惊。

  她豁然明白,艺术与生活紧密相连,所有美好的事物,本应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常态。

  2014年至2016年,曾焱冰相继推出的两本书,成为了国内专注于餐桌布置艺术的畅销著作,从此引领新的生活美流,让她早在20年前就想成为作家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这也让曾焱冰决定彻底放下时尚编辑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在这个充满创意与灵感的领域里,探索更多未知的事物。

  她创建了分享餐桌美学与文化生活的平台,还多次开设工作坊,创办学院,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同探索生活的美好。

  面对生活和自己的诸多瑕疵,变得更加坦诚与松弛,她终于重拾多年以来错过的真实生活,感受到这份迟来的快乐。

  如今,年近50的曾焱冰进入人生下半场,在新书《生活可爱,不必完美》中,她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和生活经验,分享了如何通过切实可行的时间管理、精力管理和情绪管理,让更多女性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打理好人生这张餐桌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不惧老去。

  支持自己,永远可以给自己想做的事一个开始尝试的机会,可以随时对自己说“没关系,承认失败和局限并接受它,原谅自己”,相信自己的选择、判断和结果,对自己所做的事有一种信仰般的笃定。

  投资自己,敢于追逐喜欢的事。比如画画,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给自己买最好的绘画装备,无论画的如何,都是新的遇见和成长。

  不断阅读,在书中了解自己的困境与局限。持续写作,写出自己内心的情绪和感受。输入、输出让自己和这个世界保持新鲜的交流,也和自己保持着亲密的沟通,这样才能克服日常生活的琐碎与乏味。

  给自己的日程做“断舍离”,一次只专注完成一件事,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先把琐事择出来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合理安置,才能保证重要的事顺利进行。

  拒绝无效的计划。当你再次半途而废那些所谓的像读书、减肥、运动这些“自律”的事情时,你的身体系统会反抗这件事。此刻靠逼自己是最无效的办法,你应该做的是厘清自己真正认可的事情,建立信心。

  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角落,不管家是大是小,都要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领地。一间书房,或只是一个阅读的角落,甚至简单的一张书桌、一把躺椅。

  让家变得更好看,比如经常让家里存在鲜花。不一定是去花市,有时超市带回几枝花,有时是从盆栽里摘下一朵花,或者干脆把花盆搬到餐桌上。鲜花是性价比最高的奢侈品,它总能带给你愉悦的心情、勃勃的生机。

  寻找自己的风格。拥有一堆廉价的衣裙不如有一两件剪裁精致、面料高档的基础款单品,找到感觉舒适、自信且符合自己状态的风格,把目光固定在最符合自己气质的单品上,让自己更有辨识度。

  忽略年龄。不追求永远的少女感,但依然可以在任何年龄“显得年轻”。这样的人通常有得体且品位卓越的穿着、健康的身体、活跃的思维、闪亮的双眼、愉悦的笑容、兴致勃勃的态度和对生活充满好奇的探索精神。

  新的一年,需要的不再是无法实现的flag,对生活进行小小的调整,这并非为了对抗,也不是彻底颠覆,而是为了更好地选择和尝试,去走一条也许有更佳风景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