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惠东女鞋背后的金融力量
栏目:公司动态 发布时间:2024-01-01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世界女鞋看中国,中国女鞋看惠东。”“全世界每4个女士中,就有1个穿惠东鞋。”屹立于南海之滨的惠东,是中国女鞋生产基地。从1981年创办第一家鞋厂至今,“惠东女鞋”已历经40余年发展历程,成为一大金字招牌。  在惠东女鞋的背后,是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畅通连接“实体、资金、科技”的枢纽功能,助力制鞋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作为深耕县域的国有大行,农业银行惠州分行(以下简称“惠州农行”)聚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世界女鞋看中国,中国女鞋看惠东。”“全世界每4个女士中,就有1个穿惠东鞋。”屹立于南海之滨的惠东,是中国女鞋生产基地。从1981年创办第一家鞋厂至今,“惠东女鞋”已历经40余年发展历程,成为一大金字招牌。

  在惠东女鞋的背后,是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畅通连接“实体、资金、科技”的枢纽功能,助力制鞋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作为深耕县域的国有大行,农业银行惠州分行(以下简称“惠州农行”)聚焦主责主业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辛勤耕耘支持惠州“制造业当家”战略部署,支持当地龙头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变强,让“惠东女鞋”焕发新光彩,为惠东高质量发展赋能。

  位于惠东县大岭街道的惠州华江鞋业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江鞋业”)成型车间内,多条生产流水线整齐排开,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赶订单。鞋面缝合、冷粘、品检、包装……一双双女鞋逐渐成型“走”下流水线。不久之后,这些女鞋就会漂洋过海,销往世界各地,成为海外消费者的新宠。

  集女装时装鞋研发、生产制造、贸易、服务于一体的华江鞋业,是香港华丽鞋业在惠州区域成立的一家分公司,也是惠东县制鞋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自2019年新厂建设以来,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承接了蔻驰、阿玛尼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女鞋的制造。目前该企业有600多名员工,生产基地占地超9万平方米,拥有行业先进的生产设备设施、专业忠诚的开发团队和技艺精湛的生产团队,年产出口鞋达200万双。

  从早期名不见经传的制鞋作坊,到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现代化的生产线和办公环境,再到逐渐成长为全世界中高端品牌的加工厂,华江鞋业的传奇发展历史,一度让其站在聚光灯下。“母公司华丽鞋业从1986年发展至今已走过了30多年发展历程,农业银行对我们的陪伴也已长达20多年,见证了我们从以内销为主调整为主做外销,又从惠阳转战惠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华江鞋业相关负责人道出了企业“加速跑”的幕后力量。

  2020年底,伴随着新厂房正式落成,华江鞋业在惠东县大岭镇落地发芽。但企业的蓬勃成长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在得知华江鞋业有资金需求后,惠州多家银行纷纷上门抛出“橄榄枝”。得益于惠州农行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倾力护航,双方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华江鞋业仍然选择了惠州农行。

  “当时,华江鞋业在惠东投产不久,经营收入尚不确定。但农行与该企业的合作源远流长,面对企业高达6000万元的资金需求,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结合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专属融资方案,以流动资金贷款、出口商票融资等多种形式,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综合授信6000万元的流程审批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并在利率方面给予了一定的优惠政策。”惠州农行相关负责人回忆道。

  在金融活水的灌溉下,华江鞋业新厂区迅速步入正轨,业绩增长突飞猛进,发展成为惠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制鞋企业,助力擦亮“惠东女鞋”区域品牌,为惠东高质量发展赋能。如今,华江鞋业三期项目也已经动工建设,正待投产。

  一双鞋,一条路,一座城。在金融赋能之下,惠东县用一双鞋,成就了百亿大产业,也带动了一座城市的经济提质。据统计,今年1~10月,惠东全县5750家鞋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产鞋7.9亿双,同比增长8.9%,产值252.8亿元,增长8.7%。

  当前,惠东女鞋产业正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下,惠东女鞋要迅速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以质取胜,并主动走出去开拓新的战场,才能在企业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加稳健、自信,其中的每一个关键环节,都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助力。

  实际上,惠州农行已打造了无数个金融护航制造业企业成长的“样本”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在惠东女鞋这一产业链中,常见惠州农行的身影。多年来,该行重点围绕制造业企业融资难题,从产品创新、信贷倾斜、服务效率等多方面着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模式与制造业转型发展需求的适配性,集“农行之智”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立于开放、兴于开放,广东是中国外贸大省,惠州亦上榜“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为了帮助更多如华江鞋业一般的外贸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惠州农行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紧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多措并举推动构建国际化、多元化、线上化的跨境金融综合产品服务体系。

  一方面,惠州农行积极走进企业,面对面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案例和产品讲解,召开外汇政策专题宣讲会、培训会等,加大便利化政策推广和应用。针对企业需求设计专业化、精细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引导客户树立“风险中性”理念。2023年,已为54家企业办理约16亿美元包括远期、期权等在内的外汇衍生交易,并为两个客户办理合计约3亿元人民币利率互换业务,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另一方面,惠州农行积极落实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提升本外币跨境结算服务的便利性,加大国际业务数字化转型步伐,先后推出网银单证、福费廷、单一窗口国际汇款和网上结售汇等多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通过网银办理汇款的业务笔数占比已超45%,让客户享受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的便利。

  截至11月30日,惠州农行已累计投放表内贸易融资约1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3亿元,增幅15%;制造业贷款累计投放283.6亿元,净增200.5亿元,增量任务完成率和贡献度综合得分连续三个季度排名全省农行系统内第一。大量真金白银的支持,为惠州制造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