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可持续时尚|10 件可持续时尚新鲜事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1-08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驯化、剃光、染色或拉直,头发是人类几个世纪以来用来构建自己肖像的一种材料。人的头发被编成发型,成为个人之间传达他们的地位和文化从属关系的社会指标。尽管头发的原始状态以丰富多样的纹理和颜色为特征,但多年来,我们对头发的看法已经被化妆品行业、媒体和社会习俗稳步标准化,使其类似于制服。  由法国学生Alix Bizet创建的Hair Matter(s)是一个平台,让人们了解头发是一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驯化、剃光、染色或拉直,头发是人类几个世纪以来用来构建自己肖像的一种材料。人的头发被编成发型,成为个人之间传达他们的地位和文化从属关系的社会指标。尽管头发的原始状态以丰富多样的纹理和颜色为特征,但多年来,我们对头发的看法已经被化妆品行业、媒体和社会习俗稳步标准化,使其类似于制服。

  由法国学生Alix Bizet创建的Hair Matter(s)是一个平台,让人们了解头发是一种媒介,可以讨论个人的多样性,以及如何解决社会中所有头发类型的民主和平等问题。在这个项目中,由三件由人类头发制成的夹克和头饰组成。

  Alix Bizet说,尽管用人类头发制成的服装会令部分人感到不舒服,但是可以令人重新思考时尚中使用动物皮毛的合理性。

  2022 年,Inditex 销售额达到 326 亿欧元(比 2021 年增长 17.5%)。以固定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 18%。在所有重要的地区,所有品牌的门店及在线销售额均有所增长。Inditex 将继续专注于四个关键领域:独特的产品定位、加强顾客体验、可持续发展以及我们员工的才能和承诺。首席执行官 scar Garca Maceiras 表示:“2022 年的业绩显示了我们商业模式的实力以及向下一个发展阶段迈进的能力,其中,我们的时尚主张、顾客体验、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以及我们团队的卓越才能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

  3月27日《联合国时尚产业气候行动》与碳排放项目一起发布了2023年的进展报告。该报告显示,虽然签署方可持续行动进展参差不齐,但是根据CDP披露的数据显示,签署者更有能力应对气候问题。尽管仅有10%的泛服装行业制定了基于科学的目标(根据科学基础目标倡议),但是其中已经有40%的签署者依据科学目标执行倡议。然而,在过去3年里,约有31个签约国因“未报告”而失去了该的认证,而其他签约国则直接离开,转而支持“其他行业联盟”。

  《2022 第三届可持续时尚践行者》评选结果于3月22日发布。本届盛会由主办方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和协办方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中国服装协会会刊《中国服饰》及WWD中文版共同发起,以致敬、表彰那些在可持续时尚领域砥砺前行、与全球时尚产业及人类福祉共进退的优秀企业。12 位来自产、学、研领域的权威专家,历经为期两个月甄选,共同为第三届《可持续时尚践行者》评选出18家获奖企业。

  作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与供应链生产国之一,“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和品牌加入到可持续发展之路,为给市场还原明朗的可持续信号,在过去两个月里,12 位评审委员会成员以各自对时尚产业的洞见和观察,结合中国时尚行业 12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企业发展特色、社会责任与贡献等多项数据,重磅发布《2022 第三届可持续时尚践行者》获奖名单。3 月 28 日 16:30,《2022 年度可持续时尚践行者》将在2023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CHIC 春季展 2.1 馆秀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颁奖仪式。

  再造设计(Redesign)是一种转化的力量,用自然的方法解决自然的问题,是再造衣银行 Reclothing Bank 独特的设计理念和践行方法。从2010年开始,再造衣银行 Reclothing Bank 以“再设计”的角度重新审视、利用已存在的过时面料和废弃物,用设计的力量去改造、再生、转换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赋予新的故事和生命,创造出更适时的全新产品。其自主研发形成特有的回收——再造——销售——公益完整闭环系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以可持续时尚为核心,有精神力的生活方式品牌。

  2023年上海时装周期间,再造衣银行 Reclothing Bank 围绕艺术设计+科技民艺+情感疗愈设计体系,以「 我在乎 I DO CARE 」为主题通过材料研发、文献著作、多媒体装置作品等方式呈现出12年来践行的可持续脉络与成果,打造出一场敬畏自然、城市共生、连接未来的全维度可持续性时尚特展及公共艺术事件。

  展览位于今潮8弄的再造衣银行 Reclothing Bank 首家概念旗舰空间举行,持续至4月中旬,这里曾是一片百年石库门弄堂,经修葺后成为了上海最新潮又带有丰厚传统文化的新商圈。纵横交错的弄堂,浓缩了这座城市温暖而美好的记忆,又将今天的生活潮流汇聚其中。正如再造衣银行 Reclothing Bank,在这个让能量传递的空间中,以再设计的力量赋予旧物料新的生命,把郊野和都市的状态结合,让空间充满自然力量的同时,也符合现代的生活方式,贯彻品牌“变废为宝”的宗旨。

  独立计师品牌 Shuting Qiu 2023 秋冬系列“Into Another Reality”蕴含不同层次的情绪,从他乡的见闻至自我的思考,一切怪诞的冲突牵引出秋冬季的思绪。本季系列采用的元素,与品牌标签式特色元素碰撞,怪诞与华丽并存。设计师 Shuting Qiu 从捷克抽象画家 Frantisek Kupka 的《Compliments》出发,光线与色彩形成万花筒般空间变化的效果,抽离具象化物体,回归本质。2023 秋冬系列还与国际知名品牌 Smiley 合作,并参与到 Smiley 品牌旗下的“Future Positive”可持续发展品牌合作当中。Shuting Qiu 2023 秋冬系列中 60% 的面料皆为可持续性环保面料以及往季库存面料。繁复的刺绣所使用亮片与纱线皆回收于印度、中国。设计师秉持对传统工艺的尊重与热爱,再次与家乡杭州的绣娘展开合作,将库存亮片与纱线转换为繁复精美的花朵纹样。

  3 月 26 日,街头品牌 Roaringwild 上海长乐路店正式开幕。不同于传统零售空间,这里没有严格的“标准”和“规范”,而是提供了一个可以自由表达的文化阵地,去创造和探索零售消费以外的可能性。店内还邀请了计算创意装置工作室 Acphale Studio 共同带来空间装置展示,以“非中心重构”为主题进行创作。对于 Roaringwild 而言,空间并非墙体之间的平方米,而是一种在地体验,一种场所精神。此空间现已开启预约,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前往一探究竟。

  Coach、Kate Spade 和 Stuart Weitzman 的母公司 Tapestry 集团和 Dr. Martens 为材料创新公司 Gen Phoenix 提供了一轮 1800 万美元的融资,总部位于波士顿、专注于材料创新的风司 Material Impact,以及 Jaguar Land Rover 旗下的企业风投机构 InMotion Ventures 也加入了这轮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大消费品牌的回收计划,并用于新材料的研发。总部位于英国的Gen Phoenix 成立于 2007 年,原名为 ELeather,该公司将原本要填埋的皮革废料转化为纤维,然后将原料转化为一种新的工程皮革材料,用于座椅,现在用于鞋子和手袋等其他潜在用途。目前,该公司已回收了 8000 吨皮革废料。

  Kendall Jenner所创龙舌兰酒品牌818上周四获得了B Corp认证。B Corp认证是由全球非营利机构B Lab为营利公司颁发的私人认证。B Lab机构位于美国、欧洲、南美洲、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认证企业需要通过系列在线评估并达到最低分数线。在线评估主要包含对社会及环境的影响力。

  Jenner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她对这一成就的自豪感:“两年前我创立这家公司时,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因这一承诺而得到认可,激励我们在这些目标的基础上继续发展。这只是第一步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我们将继续努力,使818尽可能地实现可持续性”。

  北欧丹麦鞋履品牌ECCO于1963年创立以来,在今年迎来其60周年华诞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在60年的既往篇章中,ECCO始终坚持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舒适鞋履,创造了诸多经典鞋款的同时,不断革新技术工艺,推动鞋履及皮具行业的发展。时至今日,ECCO已发展成为一个规模遍布全球的鞋履及皮具行业先锋品牌,在探索舒适与风格并存的轻履风尚中愈发成熟,同时将更多聚焦可持续时尚变革的世界议题,为自然共生、永续未来贡献心力。

  正值品牌发展60周年之际,ECCO 致敬经典,重释品牌标志性的SOFT 柔酷系列与COZMO科摩系列,以全新的创新技术、皮革工艺与可持续理念,带来舒适与环保升级的60周年特别纪念鞋款,陪伴消费者尽享自在每一步。

  秉承着对技术和工艺的革新精神,ECCO在SOFT 60柔酷60周年系列中,创新采用生物材料鞋底,搭载全新的LYTR科技 —— 将轻量化与高性能著称的PEBAX材质与品牌标志性的FLUIDFORMTM直接注塑技术相结合,打造自然轻盈的鞋履,减少鞋体重量的同时达到出色的缓震效果,有效保护足部,提供柔软舒适的穿着体验。此外本次鞋款的鞋面和衬里均由柔软舒适的Aeon A60生物皮革制成,鞋面搭载创新DriTanTM节水鞣革技术,并采用可回收材料制成嵌入式鞋底。ECCO始终践行“物尽其用,环保先行”的可持续理念,以匠心精神对话世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