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徽州古城化国际“秀场” 非遗技艺向时尚发声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1-08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央广网歙县11月8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徽州古城跳动时尚之心,于“行走中”探寻非遗人文之美。  11月7日晚,以“歙采缤纷 魅力四歙”为主题的徽州古城非遗国际时装秀在安徽歙县开启华丽序章。充分融合传统美学与潮流艺术的歙县鱼灯秀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徽剧绕场秀、非遗剪纸艺术时装秀、非遗国际时装秀接连上演,数千名市民游客齐聚古城歙县,近距离感受文化与时尚的美学秀场,在传统与现代的碰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央广网歙县11月8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徽州古城跳动时尚之心,于“行走中”探寻非遗人文之美。

  11月7日晚,以“歙采缤纷 魅力四歙”为主题的徽州古城非遗国际时装秀在安徽歙县开启华丽序章。充分融合传统美学与潮流艺术的歙县鱼灯秀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徽剧绕场秀、非遗剪纸艺术时装秀、非遗国际时装秀接连上演,数千名市民游客齐聚古城歙县,近距离感受文化与时尚的美学秀场,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领悟非遗风华。

  当晚,非遗徽州剪纸大展风华。歙县将传统非遗文化融入现代服装设计,以剪纸艺术为主要技法,融徽州山水、自然风光、民俗故事为一体,通过刀光剪影里的指尖画作表现徽州风情,设计创作立体感强、图案生动的原创服饰。中外模同演绎,带给现场观众传统与时尚共鸣的体验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增进传统非遗与时尚产业有效合作。

  快时尚,慢古城。时装秀将歙县非遗文化和国际潮流趋势相融合,以创新形式助阵时尚T台。

  100余套四季时装由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师生历经数月设计制作完成,时装充分融入徽文化元素,结合文化传承、民风民俗和潮流服装设计、服饰搭配等,徽味十足又不乏时尚动感。

  艺术源于生活,时尚提升品位。歙县深挖徽文化基因,积极探索新形式,以“徽文化·大地艺术季”统揽全局、辐射各方,保护和发挥当地旅游资源和非遗文化的优势,合理利用新方式为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徽州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邹鲁、礼仪之邦”之誉。歙县不仅仅是一座千年古城,更是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集中展示区。

  近年来,歙县全面提升古城景区旅游业态打造,从主营门票经济向复合型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多元化经济转变。落成“跟着剧本游徽州·数字剧场”“徽州府有囍”等演艺项目,推动“鱼趣馆·老爷咖啡”、博物馆文创店、仁和楼剪纸馆、南谯楼茶馆、大鱼神灯馆等10余种新型业态百花齐放。千年古城有机更新,跳动时尚之心,正在传承推广并创新以徽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为徽文化的发源地,歙县正以历史名城的厚度、推陈出新的高度、创新融合发展的深度与外界展开新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