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时尚范儿】看咱们村的时尚生活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1-10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曾经的土坯房变成砖房洋楼,坑坑洼洼的泥土路被柏油路代替,公交车、小车取代了马车、驴车如今,在整洁的美丽新农村,步入小康的农民生活便捷又丰富多彩。  “公交车站就在我家门口,站牌上有时间表。我每次出门,就提前几分钟到车站等,一会儿公交车就来了。一两块钱就到市里啦!”1月11日,在车站等车的张新存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张新存是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大梁村土生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曾经的土坯房变成砖房洋楼,坑坑洼洼的泥土路被柏油路代替,公交车、小车取代了马车、驴车如今,在整洁的美丽新农村,步入小康的农民生活便捷又丰富多彩。

  “公交车站就在我家门口,站牌上有时间表。我每次出门,就提前几分钟到车站等,一会儿公交车就来了。一两块钱就到市里啦!”1月11日,在车站等车的张新存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张新存是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大梁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她所住的村子比较偏远,以前巷道窄、都是沙土路,出个门一身灰,现在柏油路通村达户,去哪里都干干净净的,她的生活半径扩大了许多。

  “这些年政策真好!城市公交车开到村里3年了,线路串起了周边几个村,通达安宁渠镇和市区,村民们进城太方便了!”她告诉记者,儿子在城里上班有私家车,还经常回家小住。

  “新冠肺炎疫情前,我们几个好姐妹会隔三差五地相约,坐公交车去城里逛街购物、吃火锅。”张新存说,除了乘公交车外,村民们还拼车出去玩,省钱又便捷。

  “老年卡乘车免费,学生卡乘车有优惠。以前出门是坐长途车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现在是市区车,我们跟城里人出行一个样!”附近的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徐立奎很感慨。

  几天前,看到儿媳妇刘桂芳又网购了一个新洗手台,京东快递员送货上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青格达湖乡天山村村民徐增秀连连摇头。

  “你前不久才网购了一套新沙发,把家里的老沙发换掉了。那沙发还可以坐嘛!这又嫌洗手台不好看,要换新的你俩总是追求新款时尚,不像农民呀!”徐增秀叹了口气。

  “我们住着这么漂亮的小二楼,家具当然应该时尚精致些。宝宝出生这一年来,他的东西和全家人的服装、生活用品,不都是在网上买的吗?再说村里有邮政、京东、中通、韵达多家快递公司揽收点,网购的东西取货方便,大件也能送货上门,多好呀!咱合作社种的红薯不也是发快递卖到内地了吗?”刘桂芳抿了抿嘴,笑嘻嘻地说。

  如今,疆内很多农村实现了网络全覆盖,快递公司也纷纷进村,极大丰富了像刘桂芳这样的年轻村民的生活。他们逛手机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平台购物,快递让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轻松。

  在偏远的洛浦县,21岁的农民肉孜托合提依明在家务农之余,玩起了抖音、短视频制作。

  点开肉孜托合提的抖音号,留着时尚发型的他,正随着热烈欢快的曲子引吭高歌,视频动感特效制作十分炫酷。他经常在抖音玩直播、唱歌或介绍村里乡里的新鲜事,还自导自演和朋友拍摄了多个搞笑短视频。两年来,他已经发了200多个作品,粉丝多、点赞多,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他俨然成了朋友们眼中的“当红明星”。

  如今,智能手机普及,和城里人一样,农民们的玩法也越来越多样。在抖音、快手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微视等多个短视频社交平台上,记者发现土味的创意短视频很受欢迎,创作者当中不乏农民身影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他们有的用手机直播唱歌跳舞,图个自个儿高兴、让观众会心一笑,有的发送农村的美景图片,有的录一段孩子们溜冰滑爬犁等快乐的场景,还有的直播大棚作物的长势、地方特色美食制作过程等,在网上“演绎”着自己的时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