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绿色引领时尚 时尚引领生活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1-17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将于4月28日开幕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是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活动,除了创新世园会多项办会记录,西安世园会还取消了大型开幕庆典,大力推广“绿色生活理念”,开创了博览会“新风”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1版)  在世人温情的目光中,西安世园会款款而来,跫音渐近,距离嫣然绽放,指日可待。  西安世园会是我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将于4月28日开幕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是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活动,除了创新世园会多项办会记录,西安世园会还取消了大型开幕庆典,大力推广“绿色生活理念”,开创了博览会“新风”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1版)

  在世人温情的目光中,西安世园会款款而来,跫音渐近,距离嫣然绽放,指日可待。

  西安世园会是我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比较这三大盛会,可以发现有诸多共同的亮点,比如都不约而同地高擎绿色旗帜。北京奥运会有三大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上海世博会大打绿色牌,提出绿色世博。有论者认为,如果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集中展现人类智慧与美好愿景的盛会,那么“绿色”就是这场盛会上最激昂、最动人的旋律。而西安世园会同样注目绿色,其理念为“绿色引领时尚”,倡导“简单而不奢侈,低碳告别高耗,回归自然,不事雕饰,绿色生活成为追求的时尚”。

  在“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倡导下,西安世园会从十大方面,为我们实践绿色生活提供了方向。这十大方面分别为:安全无害、简约装修;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省电节电、珍惜能源;珍惜粮食、绿色饮食;按需定量、理性消费;惜水节水、循环利用;低耗高效、无纸办公;提倡有机、减少污染;勤俭节约、拒绝奢侈;植树种花、美化生活。可以说,这十大方面几乎涵盖了我们衣食住行用等方方面面,只要我们稍微留心、稍加用心、稍有细心,就能过上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

  综观十大方面,每一方面都言者谆谆,既有诚意又有可操作性。关键在于,听者不能藐藐,听了更要付诸行动。

  其实,倡导绿色生活不仅是谋求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宏大叙事,也不只是自我救赎,它更大的意义在于,这是一种明亮温暖的人生态度,是简单而不粗糙的生活方式。简言之,绿色不仅能引领时尚,而绿色本身就是时尚。曾几何时,我们吃不饱肚子,生活好起来后,又似乎陷入了疯狂的报复性消费,有的人暴殄天物,山珍海味吃个遍;还有人炫耀性消费,车,要开大排量的,穿,要貂皮、裘皮,住,要别墅、洋房……个人消费,自由选择,也许无可厚非,但奢靡浪费就不值得推举。

  事实上,眼下许多人都在选择一种简约的生活方式,简约是时尚,是健康,更容易抵达内心的平静和满足。

  回过头来打量西安世园会,它不仅倡导绿色生活的理念,还处处体现着绿色、环保、低碳的元素。比如,园区路面用环保沥青材料等建筑废料铺设,成本低但是质量丝毫不打折扣,这种以身作则的做法,当然比简单的倡导更具说服力。西安世园会还取消了大型开幕庆典,开创了博览会“新风”。日前,百所高校团委书记聚首西安,共话世园会,总论“绿色”概念,有人说,“绿色理念可以内化在思想里,成为一种崇尚自然的态度,也可以外化在行动中,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斯言诚哉!从态度到行动再到生活方式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这是一条不短的距离,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勇气和决心来丈量。

  世园会自4月28日开始,至10月22日结束,在将近6个月的时间里,人们将欣赏到精彩纷呈的多种园艺景观、厚重朴实的中华历史文化、尖端先进的生态环保科技和现代西安的绿色时尚。欣赏是视野盛宴,是身心的满足,但不能仅仅停留于欣赏,身体力行地践行绿色生活才是关键。绿色引领时尚,时尚引领生活,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的信仰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