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张正勇:让即墨老黄酒成为引领浪漫时尚生活的经典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1-24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中国黄酒名列世界四大古酒,其优秀代表之一的即墨老酒,自古就有“黄酒北宗”之称。即墨老黄酒历史文化渊源流长,源于近4000年前的商代,春秋战国时期,即墨守将田单以火牛阵大破燕军,即墨民众箪食壶浆,以精心酿制的即墨老黄酒(古称醪)犒赏慰问将士,自此,即墨黄酒开始盛行。因即墨老黄酒具有极高的养生保健作用,适宜群体广,一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追捧,更成为了大家送礼馈赠的首选。  针对当今

  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中国黄酒名列世界四大古酒,其优秀代表之一的即墨老酒,自古就有“黄酒北宗”之称。即墨老黄酒历史文化渊源流长,源于近4000年前的商代,春秋战国时期,即墨守将田单以火牛阵大破燕军,即墨民众箪食壶浆,以精心酿制的即墨老黄酒(古称醪)犒赏慰问将士,自此,即墨黄酒开始盛行。因即墨老黄酒具有极高的养生保健作用,适宜群体广,一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追捧,更成为了大家送礼馈赠的首选。

  针对当今即墨老黄酒消费群体大都在四五十岁以上,加上现在酒类品种繁多,年轻人对传统黄酒消费认识比较模糊,如何稳定中老年消费群体,引导年轻人把饮用老酒作为一种社会时尚,让即墨老黄酒这朵民族酒文化之树长盛不衰,不断“老树著新花”,一直成为了张正勇日夜思考的问题。

  张正勇,1970年出生于青岛即墨,18岁参加工作后就来到了即墨第二黄酒厂,师从省级劳模、即墨县黄酒厂实验组组长、第一任车间主任曹立言先生,并有幸成为曹先生的关门弟子。从学徒到匠人,张正勇在跟随曹先生的三十多年里、先生的言传身教,加上自己的勤奋刻苦,掌握了纯正的古法酿酒技术。张正勇师古不泥古,守正不守旧,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多次获得了厂和当时的即墨县等各级单位的表彰和嘉奖,赢得了黄酒各界老师的一致认可。

  张正勇亲历了即墨老酒的兴盛,经过短短几年的历练,成为了即墨第二黄酒厂的技术骨干,也成为了即墨黄酒行业为数不多的青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随着企业改制,企业没有了,但是张正勇心里的那份即墨老黄酒情怀,却一直蒸腾在他年轻滚烫的心里。

  为了不断探索老酒生产的工艺,自1988年以来,张正勇在灵山老家做起了酿酒坊,每年都会酿几十缸老黄酒,每一年每一缸每一步骤,都详细地做好记录,经过多年的研究探索,他在传承即墨老酒“古遗六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酿酒的先进技术,大胆进行技术创新,使即墨老黄酒的生产工艺在他的手中得到了新的升华。他所研发生产的老酒原酒,具有了色泽淡雅、绵柔温润、醇厚清香且更具养生保健功能等,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推崇。于是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担负着振兴即墨老酒使命的青岛迎运酒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在青岛市即墨区应运而生。

  企业成立了,一贯信奉“和”、“正”文化的张正勇带领研发和市场团队,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为产品进行了合理的定位,即:稳定“即韵”牌古法老酒生产,开发“即小糯”系列产品,以即墨老酒的酿制方法,研发生产出了重点针对年轻群体、富于浪漫气息的“糯米酒”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清酒”等,由于口感甘美、营养价值极高、包装独特简约,产品投放市场以后,迅速走红,成为了老少皆喜爱的产品,让即墨老酒这棵数千年的古树,开出了新花,一举成为了引领浪漫生活时尚的饮品和礼品。目前,迎运酒业已经形成一期年产老酒原酒千吨级的生产规模,二期可达三千吨。

  厂新酒陈,和正酒香。张正勇拿出多年来收藏的陈酿,加上新的工艺9游会官网有限公司,“即韵牌”、“即小糯”等系列,已经成为当地响当当的黄酒品牌。坚守信念,不忘初心,一直坚守“我们只做原浆”的理念,其系列产品成为了第十届榜样大会指定用酒。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黄酒文化的道路上,张正勇会一直走下去。(央视网:修远 通讯员:任海宁)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视听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